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最大心愿进总决赛 担心全明星后火箭熄火

  北京时间昨天,火箭在主场以95:83轻松战胜开拓者,将赛季最长的连胜扩大到7场,最近的12场火箭胜出11场。目前火箭的总成绩是31胜20负,仍排名西部第九,与第八的勇士战绩相同,与第七的掘金仅差半个胜场。

  本场比赛,姚明11投7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和7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姚明13次罚球11次命中。麦蒂表现一般,得12分外加6次助攻,阿尔斯通17分7次助攻,巴蒂尔和斯科拉各得11分。

  酷战

  火箭主场先输后赢

  开拓者大将罗伊因家里有事缺阵两场,昨天回到了场上,首节他就有5分进账。火箭状态平平,特别是首节最后5分21秒,火箭只投中一球,开拓者以24:18结束首节。第二节,姚明加强攻势,3次出手全部命中,一人拿下了8分,之后开拓者占据主动,37:29领先8分,关键时刻,威尔斯连投带罚拿下3分,姚明也两度得手,火箭完成一波8:2后,将比分追成37:39。第二节最后1分54秒,开拓者未能得分,姚明和斯科拉连得5分后,火箭以44:43反超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姚明只出手1次,但靠罚球得了6分。阿尔斯通爆发,本节7投5中拿下13分,火箭不断拉开差距。本节中段,麦蒂一人连得6分,火箭以58:51超出。姚明则在最后2分钟连续6次罚球命中,火箭以69:60保持优势。三节过后,火箭以69:62领先。第四节开拓者延续低迷,前6投仅1中,火箭以10:1开始本节,一举以79:63取得16分的优势。此后火箭近3分钟未能投篮命中,开拓者一度将差距缩小到8分,不过姚明和威尔斯连续罚球得手,火箭保持优势。本节还有4分45秒时,姚明接球后强行上篮得手并造成阿尔德里奇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火箭以86:68领先了18分。开拓者此后只能将差距缩小到14分,巴蒂尔连续两次三分命中后,彻底让对手绝望。

  赛后

  球员们冲起凉水澡

  酣畅淋漓地拿下这场比赛,赛后火箭更衣室里沸腾了,不过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不知供水系统出了什么故障,丰田中心的淋浴室赛后没有热水,大家只能冲凉水澡。于是借着冷水的刺激,球员们趁机狂呼乱喊,好像提前开始狂欢一样。

  “街球王”阿尔斯通赢了比赛心情大好,听说没有热水,于是已经脱掉衣服的他决定不去洗澡,只披了一条大毛巾接受媒体采访,来者不拒。新秀兰德里也想像阿尔斯通一样不去洗澡,结果穆托姆博“严厉斥责”道:“你这小家伙,这么年轻怎么这么多讲究,赶紧去洗澡!”结果兰德里连声叫冷出来之后,穆托姆博又说:“你还叫冷?你已经破了咱们队洗凉水澡的速度纪录了,以前最快的人是18秒洗完,你只用了16秒!”

  声音

  姚明盼望进总决赛

  主场取胜,姚明心情也不错。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姚明表示:“第二节开拓者从内线往外推我推得很凶,不让我拿球,但我们迅速找到了对策。下半场我们没有像以前那样被翻盘,保住了赢得的分数并且把优势一点点扩大,这不是一下子就能做到的,是通过全队努力打下了良好基础,才让对方在第四节没有机会。”

  有记者问姚明,最近你犯规次数明显受到了控制,是什么原因?姚明幽默地回答:“犯规少了,可是盖帽也没了啊!”昨天的比赛,姚明打得很有耐心,接受采访也很有耐心。他接着说道:“全明星赛前我们可能取得8连胜,这是理想结果。全队现在打得都很好,但这种情况下更要提醒自己绝不能自满,绝不能有连赢几场后输一场没关系的想法,那样很危险。我们以前吃过这种苦头,绝对不能让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其实我有点担心的是全明星赛后,大伙儿休息了几天,也许会放松下来,弦绷得不够紧。不过大家都知道,有些球队经过全明星赛后,反而能进入状态,发挥得更好。我希望我们就是那样的球队。”姚明说。

  有媒体问姚明,赢球最大感想是什么?姚明表示:“我只是不想在家门口输球。”记者马上追问:“你们在客场一直连胜,主场再不输球,岂不是全胜了吗?”姚明思索一会儿回答:“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把马刺和小牛赢下来,火箭能进总决赛。”宗和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斯通 | 威尔斯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