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多事之春 匿名国脚邮件倾诉伊帅"罪行"(图)

  刚刚因为伊帅迟到事件而闹得沸沸扬扬的中国女足,随着昨天一位匿名国脚的倾诉邮件而步入“多事之春”。据了解,该国脚的整封邮件中都充斥着对伊丽莎白的不满情绪。在邮件中该国脚不仅对伊丽莎白的战术能力、奥运备战工作进行了质疑,还对伊帅轻视中方工作人员以及不科学的训练安排表达了不满。

  一、战术思想混乱不清

  邮件中,该球员谈到伊帅在每次训练课的安排上显得过于随意,她认为伊帅很少备课,每次临到训练时才会做出训练的安排而让球员们在一旁干等。
由于没有严密的训练计划,女足日常训练中的强度、训练量根本得不到解决。该球员表示,伊帅给女足队员们的力量训练远远不够:“上肢力量训练少之又少,下肢力量训练几乎没有。”而在仅有的那些力量训练中,伊帅也是让队员们一同吃“大锅饭”:所有人训练的组数、次数都一样,连守门员都没有区别。这位球员表示,虽然伊帅上任已有100多天,可是许多队员仍然不清楚她的战术特点。

  二、假期过长不利备战

  该队员对伊帅制定的球队训练时间安排也进行了质疑。邮件中提到另一名坚持每天记日记的队员,从她的日记中计算出在伊帅带队的100多天中,球队放假的时间占去了将近三分之一,多达30天。这名球员认为这对于球队的备战工作显然是不利的。这名球员提到了多曼斯基,她认为虽然多曼在位时球队也经常放假,可是多帅每次都会给队员们布置不同的“家庭作业”以保持甚至提高球员们的体能。至于伊丽莎白式的放假,则会让球员们感到前途渺茫。

  三、轻视队员眼光甚高

  在邮件中,该球员不止一次提到了马晓旭和潘丽娜的受伤。前者被撕裂的十字韧带几乎将其废黜,而后者的受伤则有可能断送其职业生涯。

  邮件中谈到了伊丽莎白曾提到过的对中国女足的认识:“中国足协请我来,就是因为中国女足已经落伍了。”那么,伊帅由此便更进一步推论出中国队的队医水平也已经落伍,因此要求队员们有事找特里(法国籍理疗师)。可是这位球员表示,球员们心里自然清楚队医水平的高低,可是为了服从教练,也只好去找特里进行治疗。但事实证明,在特里的安排下,还在受伤恢复期的潘丽娜参加了训练,这也就有了随后的潘丽娜重伤事件,而中方队医此前就已建议潘丽娜在老伤未痊愈的情况下暂不训练。

  四、不吃早餐有益健康

  这名队员在邮件中表示,伊帅经常不吃早餐,甚至要求队员们也模仿她的行为,用伊帅自己的话说便是:早饭吃不吃都无所谓。这样的行为习惯就算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都是不利健康的,何况是每天保持两次训练的女足队员。

  五、无视纪律损坏公物

  这位队员在邮件中举出了伊帅多次无视纪律的行为以及损坏公物的例子:首先是在给队员们进行讲解时口里还嚼着口香糖:“正月初四的训练中,伊帅对我们进行了很长时间的讲解,不过她说话时口里居然大嚼口香糖,直到讲解结束才吐出,我们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其次是穿高跟鞋进入草坪:“在此前与美国和加拿大的比赛前,伊丽莎白都是穿着高跟鞋进入球场的,她在和我们踢球时,鞋跟把大块的草皮都掀翻过来。我还从没见过这样不爱惜草皮的教练员。甚至领队对她的行为做出指责时,她还不接受。”

  六、迟到成了家常便饭

  这名球员表示,迟到已成为了伊丽莎白的家常便饭。她甚至对伊帅的迟到次数进行了粗略的统计,数据表明,在伊丽莎白带队集训的70天里,至少迟到了20余次。对于伊帅迟到的原因,这名球员也做出了猜测,她表示,伊帅每天都会在房间里和别人进行视频聊天,即使是此前和队员约好了的谈话,也要等到她视频聊天结束后才能进行。

  七、挑起事端制造矛盾

  该球员还提到了此前张欧影归队受阻的事件,她表示,伊帅曾在私下找过球员们聊天,而且向球员们坦言自己非常欣赏张欧影,只是领队不同意她归来。这位球员认为,伊帅如此这般暴露自己和球队管理层的矛盾,很不利于球队的团结。

  伊丽莎白已受到广泛质疑 新华社发

  足协施压 四强赛须夺冠

  东亚女足四强赛将于本月18日开战,由于伊丽莎白在执教4个月后能力广受质疑,中国足协将这项赛事定义为评判伊帅能力的标尺,“夺冠”是足协给法国人定下的唯一硬指标。

  虽然足协没有公开本次四强赛的目标,但由于此前四期集训结束后,队内方方面面对这位“国际足联注册讲师”的执教能力、职业操守充满了质疑与非议,足协希望通过此次与日、韩、朝的全面对话,了解法国人的执教水平。“如果说输给美国女足是我们队员的身体素质等条件不及对手的话,那么与日本女足、韩国女足、朝鲜女足的比赛不出成绩的话,可就不仅仅是队员的问题了。特别是韩文霞等老队员已经按法国教练要求归队,人员已相对齐整,再加上我们是主场作战。无论她(伊丽莎白)接受与否,"夺冠"都是其必须完成的任务。”知情人的话外音实际反映了伊丽莎白目前“四面楚歌”的现状。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帅 | 潘丽娜 | 伊丽莎白 | 特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