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国足对手动态

揭秘东亚四强赛国足三对手 韩国主帅看低福家军

  大战将至,硝烟弥漫。随着对手们齐聚山城,雾色中笼罩着肃杀的气味。日本队、韩国队、朝鲜队,一个个熟悉的对手,将在山城演绎全新的故事。他们的实力几何?反衬出的是中国男女足在鼠年伊始留给国人的是数不完的快乐还是数不完的悲伤。

走近东亚列强、扫猫参赛对手,指向的是别人,映照出的却是自己。

  韩国队——就有信心赢中国

  太极虎已经不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的那支太极虎了,但中国队还是过往的那支中国队。此番征战东亚四强赛,是许丁茂接手韩国国家队后的首次出征,尽管信誓旦旦表示要争夺冠军,但缺乏全部欧洲海外球员的韩国队心里其实并没有多少底气。在这种情况下许丁茂说了一句实话,“每个对手都很难对付,但更有信心击败东道主中国队。”

  在这支23人的韩国队中,惟一的“海归派”是效力于日本神户胜利船队的金南一。他所在的球队目前正在进行海外拉练。此外,包括朴智星、李荣杓(李荣杓新闻,李荣杓说吧)、薛奇铉在内三大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悉数缺阵。要知道,在刚刚进行完一轮的世界杯预选赛上,韩国队狂胜土库曼斯坦队的四粒进球全部来自欧洲“海归”。没了海归,谁来为太极虎攻城拔寨,这成为许丁茂首先需要考虑的问题。

  除了进攻之外,许丁茂将更大的重点放在了后防线上。他说,虑到世界杯预选赛,这次将重点放在加强后防线上。不管是队员还是教练,谁也不想输,韩国队的目标就是冠军。对此,韩国媒体也给予了确认,认为许丁茂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上“输不起”。对于这种说法,许丁茂并不是很爽,但却也是现实。

  面对三个对手,许丁茂说中国是他最有信心战胜的;日本是他最想而且也是必须要战胜的;朝鲜队则是他最想要深入了解的球队。3月26日,朝鲜和韩国将要进行世界杯20强赛的第二轮较量,由于此前两队都是获胜,因此这次两队的交手结果,很可能将直接影响小组出线大局。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东亚四强赛对于韩国队来说更多是练兵,结果倒还在其次了。

  日本队——没有好锋也要夺冠

  日本队的战术素养公认亚洲一流,即使放在欧洲也不会逊色太多。唯一的困扰便是始终缺乏一锤定音的好前锋。此次征战东亚四强赛,日本队面对的还是老问题,但这并不妨碍主帅冈田武史临行前对本固媒体郑重表态:东亚四强赛,目标夺冠!哪怕他也承认,目前的日本队只是最强实力的八成而已,而且同样没有一名“海归”的存在。

  刚刚回到日本J联赛浦和红钻队的高原直泰亦在最后时刻宣布告假,另一名前锋卷诚一郎肋骨骨折,阿部勇树左腿内侧韧带拉伤,大久保嘉人刚刚做了右膝盖半月板手术……原本就在锋线上存在不足的日本队此次几乎成了没有前锋的前锋,因此外界几乎排除了日本队在此项赛事上夺冠的可能。不过,主帅冈田武史还是信心满满,认为只有八成功力的日本队目标仍是夺冠。

  此外,日本足协给予了日本队极大的信任和耐心,并非一定要球队夺冠不可,这似乎反倒激起了冈田武史的信心。作为首位率领日本队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功勋教练,甚至不知道中国队是上届东亚四强赛的冠军。此次,日本的随军记者多达百人,浩浩荡荡、好不壮观。其中也有不少日本同行对冈田武史的球队仍报以极大的信心,“日本队的战术系统是亚洲球队中数一数二的,我们一直都缺乏身体素质一流的前锋,这不是这届东亚四强赛的新问题。”

  之所以这支日本队并未“伤筋动骨”,还得从其人员构成来看。22名队员中中14人曾参加了去年的亚洲杯,像中泽佑二这样的后防中坚,更是身经百战的好手。此外,尽管核心中村俊辅(中村俊辅新闻,中村俊辅说吧)没来,但日本队其他中场主力悉数在列。对于日本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中场。唯一对日本队不利的是,在中国重庆比赛,可能三战场场都不会有在主场作战的感觉,在人和方面,日本队无疑是全部球队中最差的一个。

  朝鲜——强势出击死磕韩国

  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上,朝鲜队无疑是所有参赛队中,受到的关注程度最小的一支球队,但他们却是备战最充分的球队。朝鲜队这么做不仅是为了诱人的50万美元的冠军奖杯,更希望趁着韩国队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力拼对手,为今后双方在世界杯预选赛20强战中的会面寻求心理优势。

  由于在世界杯预选赛20强战的期间进行本届东亚四强赛,因此无论是东道主中国还是来访的日本、韩国都有意无意地在实力上有所保留,显著的做法就是没有召回在欧洲效力的海外球员。唯有朝鲜队不同,当然,没有海外球员这是事实,但朝鲜队为备战本届东亚四强赛,招入了参加世界杯预选赛20强战的全部主力,再加上朝鲜球员一向给人留下的勇猛、顽强形象,此次来到重庆的朝鲜队完全摆出了一副搏命的姿态。这使得原本不被看好的他们如今也成为夺冠热门之一。

  如此玩命,朝鲜队除了为了那5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之外,更多的目的还是希望给未来要在20强战上遭遇的韩国队一个下马威。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承认他率领的将是一支名符其实的韩国二队。然而让韩国队左右为难的是,朝鲜队此番可是全力以赴,如果被玩命的对手打得太惨恐怕日后世界杯外围赛20强对决将会留下阴影,而这正是朝鲜队所希望获得的结果。从历史战绩上看,朝鲜逊色于韩国,但他们希望在本次比赛中尽量地了解韩国队的技战术打法和阵型,并争取在比赛中获胜,在心理上占据优势,以此来对抗今后将有海归球员助阵的韩国队。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丁茂 | 李荣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