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勾画四强赛美好蓝图 谢亚龙下令三连胜卫冕

  除夕夜,中国足球队在大好形势下虽然未能战胜2007年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但1比1的平局,在使球队信心倍增的同时,也让中国足协对东亚四强赛有了更高期待。昨日,足协两位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已经为明日开战的四强赛定下了全胜卫冕的目标。

  谢亚龙家门口“雄起”

  中国队昨日下午在大田湾体育场训练,谢亚龙和南勇均出现在训练场,数百名热情的重庆球迷也赶来捧场。在国内其他城市不太受球迷待见的“龙王”,此番回到他发迹的重庆却感受到了别样的热情。
国足训练时,球迷阵营中不时有人高喊“谢亚龙,加油”,地道的家乡口音,让在外闯荡的“游子”谢亚龙很有些感动。训练结束后,还有不少球迷抢着要谢亚龙和南勇签名,给足了“龙王”面子。

  感动之余,谢亚龙在与国足教练组沟通后,明确提出了国足征战四强赛的两大目标:一、成功卫冕,打破恐韩症;二、争取三场全胜,让球迷感受到国家队的进取精神,并为3月份同澳大利亚队的世预赛提气。

  谢亚龙表示:“我们此番本土作战,希望这次比赛后彻底告别恐韩或恐日的调子。在世界杯亚洲杯十强赛上,韩日都可能成为我们的对手,这一次我们必须赢下他们,提前在心理上占据优势。一旦我们第一场比赛赢下韩国队,那么第二场还会怕日本队吗?这三场比赛是我们重新赢回球迷信任的关键,我们要让他们继续满意!”

  女球迷“爱上”李玮峰

  虽然脾气暴躁,经常在比赛中吃到红牌,但国足队长李玮峰的人气,在缺少了“海归派”的国足之中还是无人可敌。这不,在球队训练时,球迷口中喊得最多还是李玮峰的名字,而其中嗓门最大的,则来自于一位年轻的“MM”。

  从“李玮峰”到“大头”,再到“大头,我爱你”,这位大胆MM的声音越来越响,即使在现场10多名摄影记者的长枪短炮全都齐刷刷的对着自己时,她也没有丝毫的羞涩和收敛。“重庆女孩真是火辣啊!”不少记者感叹道。

  不过,经历了各种场面的“大头”并未有多少表示,他只是在训练间隙扫了一眼球迷看台。显然有些失望的女球迷,开始将目标转移到她喜欢的另一位国脚杜震宇身上。

  在球队训练结束时,她冲着走向大巴车的杜震宇高声“放电”:“杜震宇,我和你是一家的,我也姓杜,我喜欢你!”热辣的话语,把稍显腼腆的杜震宇闹了个大红脸,在匆忙向看台挥挥手后,杜震宇小跑着躲进了车内。

  杜伊“赌球”输得很惨

  “终结恐韩症”,这句话,总教练杜伊这两天对外界已经说了好多回。为了达到战胜韩国队的目的,已经完全主导了国足训练的杜伊,近几天也想尽办法调整球队心态。球场开“赌局”,就是杜伊在昨日下午的训练中祭出的绝招。

  昨日训练结束前,杜伊拉来门将陈东和宋振瑜一起“坐庄开赌”,参与“赌局”的则是练习射门的孙祥、韩鹏以及另外几名中场球员。规则是:在5次射门练习中,如果陈东和宋振瑜把守的大门被3次攻破,杜伊就就要与守门员一起被罚做俯卧撑。结果,头一个出场的孙祥就让“庄家”赔了血本,在孙祥踢进3球后,杜伊满脸无奈地与陈东受罚。

  随后,韩鹏等人又多次让杜伊趴在地上开练,比拼的结果,杜老头总共做了20多个俯卧撑,直累得他满头大汗,脸色也是苦到了极点。看着接连输掉赌局的“杜总”苦命地直摇头,队员和球迷一起幸灾乐祸的拼命鼓掌,训练气氛异常热闹。

  (本报重庆电记者高崇成)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