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四大洲赛落幕浅田真央称后 王玥人获第12名

[浅田真央封后]
女单短节目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北京时间16日下午在韩国高阳市进行了最后一项女单自由滑后全部结束,浅田真央(日本)、罗切特(加拿大)、安藤美姬(日本)分获前三名,中国选手名次最高的是王玥人的第12名,许嫔姝和刘艳分别排名第13、14位,明天还将进行获奖选手的答谢表演。

  参加女单项目的选手有32名,短节目过后只有排在前24位获得了参加今天自由滑的资格。

  天才少女浅田真央一扫短节目的低迷状态,自由滑节目“幻想即兴曲”是她第二度演绎肖邦的作品,开场她就使用了撒手锏3周半并获得成功,随后的后内点冰3周+后外点冰3周被降组,其余的跳跃部分没有什么大问题,两套步法分别达到了3级和4级,得分为132.31分(技术分71.91,节目内容分60.40),已经十分接近她在东京世锦赛上创造的个人最佳133.13分,并以总分193.25摘得本次大赛的女单金牌,这也是浅田首度参加这一赛事即获得冠军。

  短节目后排第三位的加拿大选手罗切特,自由滑是一出经过改编后的音乐剧“唐璜”,除了一组3周的连续跳被降组外,单跳、步法、旋转都按预期完成,这也是她这个赛季表现最好的一场自由滑,119.50的得分(技术分63.40,节目内容分56.10)稍稍超出了她在这个赛季俄罗斯站大奖赛上得到的个人最高分,以总分179.54获得亚军。

  世锦赛冠军安藤美姬这个赛季的成绩一直处于一个低落期,今天的自由滑“卡门”并未使用高难度的4周跳,虽然她完成了三组连跳,4个单跳,步法和旋转也定到了3级和4级,但总体难度上还显欠缺,自由滑得分117.59分(技术分60.85,节目内容分56.74),总分177.66以不到2分之差屈居罗切特之后,获得一枚铜牌。

  王玥人的节目音乐也是一部电影原声,由日本音乐人梅林茂为影片《十面埋伏》所创作,除了二个3周的单跳落冰时步法滑出,其余的如勾手3周、后内结环3周的单跳都很干净,另外还做了3组连跳,直线步级别较低为1级难度,旋转上了4级,得到了85.19分(技术分50.15,节目内容分35.04),将她在大奖赛哈尔滨站上获得的个人最高分64.23提升了20分之多,完成表演后的王玥人也显得格外开心,最终两项相加她以总分129.88排名第12。

  小将许嫔姝这个赛季备受身体发育的困扰,光是身高就长了不少,很显然给她完成技术动作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今天的自由滑她诠释了宫崎峻的影片《幽灵公主》的音乐,节目中做三周跳时共摔倒2次,被追加扣除2分损失惨重,直线步也仅有1级难度,得到78.77分(技术分40.06,节目内容分40.71),以总分128.39名列第13位。

  刘艳的自由滑节目根据《宋家王朝》和《2046》两部影片配乐剪辑而成,得分为86.76分(技术分50.18,节目内容分36.58),技术完成方面有一个3周的连续跳第二跳做成了1周半,两套步法分别是2级和3级,旋转也只达到2级,尽管场上分数是三位中国选手中最高的,但因为短节目的失误,最后总分124.09反倒是排在王玥人和许嫔姝之后,获得第14名。(文:西北雨)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