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四大洲赛落幕 浅田真央女单封后刘艳第14名

  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08年四大洲花样滑冰大奖赛今天决出最后一枚金牌——女子单人滑金牌后正式落幕。日本选手浅田真央获得冠军,中国名将刘艳由于失误较多只获得第14名。

  共有32位选手报名参加女子单人滑项目的角逐。

短节目后排名前24位的选手进入今天的自由滑比赛,比赛分四组进行。短节目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将浅田真央第四组第三位出场。她的配乐是肖邦的《幻想即兴曲》。整套节目,浅田真央完成得非常出色,尤其是开场的前外三周半的高难度跳跃,仅这一个动作就得到9.36的高分。最终她的自由滑获得了132.31分,其中技术分71.91分,节目内容分60.40分,加上之前的短节目得分,浅田真央最终以总分193.25分获得冠军。

  短节目后排第三的加拿大选手罗切特与排名第二位的日本选手安腾美姬仅相差0.03分,今天的自由滑罗切特后来居上,获得119.50分(技术分63.40,节目内容分56.10),世界冠军安腾美姬由于整套节目中出现了两次较大失误,获得了117.59分。结果罗切特以总分179.54分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安腾美姬以177.66分屈居第三。

  中国队共派出刘艳、许斌姝、王玥人三位参加出战。刘艳虽然在自由滑比赛中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由于短节目落后太多,仅以总分124.09分获得第14名。小将王玥人是中国选手成绩最好的一个,她以总分129.88分获得第12名,许斌姝获得第13名,成绩为128.39分。

  至此,本届比赛全部结束。在前两天进行的三项比赛中,中国队的庞清/佟健、张丹/张昊包揽了双人滑项目的冠亚军,冰舞项目的金牌被加拿大组合维楚/莫伊尔(Tessa VIRTUE / Scott MOIR)夺走,日本选手高桥大辅获得男子单人滑项目的金牌。(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