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杜伊不解何故30年不胜韩 国脚出言谨慎不提赢球

按照亚足联的程序,足协副主席南勇(右)把东亚锦标赛冠军奖杯交还给亚足联官员,不知他们有没有能力再拿回来。

  今日,亚足联东亚足球锦标赛就将在重庆拉开帷幕。中国男足、女足将分别在重庆奥体中心和重庆永川体育场迎战韩国、日本和朝鲜三个对手。

  这是东亚四强的再次定位,也是中国足球演兵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重拾信心的一次绝好机会。本报特派记者已于昨日抵达重庆,将陆续发回最有现场感、最具深度的报道。

  今日下午,国足将继续向困扰自己多年的“恐韩症”这个命题发起冲击。虽然阵容不整,但韩国队的海外球员同样不在队中。

也许正因为如此,国足上下一片“破韩”声。

  龙王发誓三战全胜

  2005年,谢亚龙在韩国见证了中国队东亚四强赛夺冠的辉煌。但那届比赛,“恐韩症”并没有被打破,国足只是逼平了韩国队。这次在重庆,谢亚龙高调喊出三战全胜成功卫冕的豪言,“这一次我们必须赢下韩国队!”

  谢亚龙是本届东亚四强赛轮值主席,在谈到对此次赛事的希望时,一贯低调的他突然豪情万丈,“我们这次是本土作战。在世界杯亚洲杯十强赛上,韩日都可能成为我们的对手,这一次我们必须赢下他们,提前在心理上占据优势。”“如果我们能够在第一场赢下韩国的话,第二场对日本,我们难道还会怕吗?说白了,这三场比赛,是我们重新赢回球迷信任的关键,尤其是在世界杯预选赛这个背景下。除夕夜的比赛,老百姓都看着我们,结果大家满意了。这次老百姓同样会对我们有所期待,我们要继续让他们满意!”谢亚龙说道。

  杜伊称找到韩足“软肋”

  “这次是中国队改写历史的大好机会,我自信能够把握住这次机会。”总教练杜伊赛前信誓旦旦,宣称已经找到了韩国队的弱点。

  显然,杜伊与当年的米卢一样对“恐韩症”很不理解,“中国队30年没有战胜韩国队?我相信中国队的每任主教练都曾努力改变这个历史,但我不太清楚他们为什么没成功。中韩两队的实力差距没有这样大,我想,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心理。我找球员谈心,让他们明白,韩国球员也是普通人,不是外星人。我会让球员们自我暗示:上场后,你们对阵的是一支能力一般的球队,而不是韩国队,这样情况可能会好些。”“这一次,我认为我们能赢,原因很简单,我研究了韩国队与智利队的比赛录像,韩国人以0:1输了,他们只创造出两次得分机会。而现在的中国队,能比他们创造更多的得分机会。对付韩国人的紧逼,唯一的办法就是快出球,一两脚解决问题,因此国奥队的那种打法更适合用在这次比赛中。其实,韩国队打紧逼虽然很有气势,但也有明显的弱点。”杜伊说道。

  福拉多承诺“改写历史”

  中国队赛前最后一次训练只进行了40分钟,福拉多透露球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打完第一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之后,球队放了三天假,因为是中国的新年。队员能够和家人一起度假,无论对身体还是心理都是一个很好的恢复。这两天我也感觉到了,他们的状态恢复得很好。”福拉多说道,“所有球员之中,只有一名队员(冯潇霆)前几天发烧,除了他之外,其他队员没有任何问题。”

  谈到对韩国队的比赛,福拉多主动谈到了“恐韩症”的话题,“我想大家也看到了,我的队员都准备好了,我希望明天的这场比赛能够改变历史。”

  福拉多还以另一种方式暗示将战胜韩国队:“这次我们有很多年轻队员,我想如果这场比赛的结果和比分比较理想,我们会为更多的年轻球员提供上场机会,让他们更多、更快地融入到国家队之中。”

  队员出言谨慎只言拼

  与足协高层和教练组的态度相比,国足队员们似乎更清楚中韩之间的实力对比。对于今日中韩一战结果,他们并没有表现出太自信的态度,王栋表示“首先要拼,全力以赴打好比赛”,而孙祥接受采访时则谨慎地表示“争取取得一个好结果”,均未提到“赢球”二字。

  昨日下午的国足最后一练中,身穿主力队员背心的队员大多在预料之中。杜伊和福拉多意见统一之后,中国队的打法也相对固定下来,对阵韩国队的阵型和打法将与除夕夜对伊拉克队比赛的下半场阵容基本一致,不同的是刘健顶替了郑智的位置。

  由于国奥小将朱挺近期表现抢眼,所以杜伊和福拉多对他非常重视,他与曲波的锋线搭档将会是国足双前锋的首选。

  预测中国队首发阵容为:

  守门员:宗磊

  后卫:孙祥、李玮峰、徐云龙、张帅

  前卫:杜震宇、刘健、周海滨、王栋

  前锋:曲波、朱挺

  首席记者 姚广安 电自重庆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