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姚明点出小兄弟1大进步 菜鸟阿联NBA旅途刚开头

  撞墙—破墙;低谷—高峰。易建联新秀赛季的前半段,就像很多菜鸟一样,在不断的跌倒中,学会成长。

  本刊记者 Mary Nicole Nazzaro 图 Gary Dineen/Getty Images


  肉搏 易建联身陷包围圈。想在内线搏杀中取得一席之地,易建联的力量必须加强。

  易建联的新秀赛季走过半程,看起来表现尚可圈可点。雄鹿自然是没有多少打进季后赛的机会,可对于一个能够获得高位选秀权的球队来说,这样的结果也不会令人意外。凯文•杜兰特的超音速目前在西部垫底,而在2001年那会儿,一个叫沙恩•巴蒂尔的杜克高材生虽然是在第6位被选中,可灰熊在那个赛季只赢了23场比赛。>>寄语易建联 您认为易建联能否成长为NBA巨星?

  所以,一个被众人瞩目的NBA菜鸟,赛季中途出现低潮——在对火箭比赛后易建联因为肩膀受轻伤需要休息一周,截止2月13日,他场均得9.5分——并不需要十分挂怀。

  但另一方面,无论是杜兰特、巴蒂尔,还是任何一个易建联的前辈,他们都不是来自中国。当你的名字叫做易建联时,你打球为的就不仅是自己、家人和球队,背后还有中国好几百万球迷,人们对你的期望自然会比别人高一些。雄鹿三年级中锋安德鲁•博格特对此有同感:他是2005年的状元秀,他记得是在6月的那个晚上,当他成为第一个被选中的新秀时,压力如同潮水般四面八方向他席卷而来。你不能单靠你的比赛证明自己的实力。每时每刻都有人在关注着你,评价你的得失,而这些人不仅包括你的教练,还包括来自美国体育媒体的各方神圣,他们随时都会跳出来,质疑那个宝贵的选秀权用在你身上,是不是用错了地方。

  饶是如此,博格特对这个新的大前锋仍然寄予厚望。“他会好起来的。”博格特说。

  对于年轻的易建联的敬业精神,博格特感觉很吃惊。“易建联在训练时非常勤奋,他总是提前来球场,训练时给自己加量,”博格特说,“他始终在敦促自己努力前进。”

  易建联对自己要求有多严格?在2月3日对火箭的中国碗第二回合两天前,队中其他队友都在休息,他还在训练。“我去练了练我的投篮和其他篮下技术,”比赛那天他说,“我希望能把所有技术都好好磨练一遍,这样才能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

  雄鹿主帅克里斯科维亚克说:“很少会把‘菜鸟’和‘老成’相提并论。可我认为作为一个菜鸟来讲,易建联表现得极端老成。”

  就算易建联有些焦虑,他也没显示出来。

  他现在参加新闻发布会时还会带翻译,不过自己用英语接受采访时,表现可比姚明作新秀时要更自如。在2月3日输给火箭后,第二天易建联先去治疗肩膀的伤,随后便坐下来,与《体育画报》谈起了他在NBA头四个月的感受。四个月。经历了去年发生的那么多事情,很难让你相信易建联来到威斯康星才这么短时间。一个NBA球员的职业生涯总有10年甚至更长,所以,易建联现在真的才刚刚开始呢。

  他对自己在NBA遇到的对手的能力感到震惊。“这儿有许多非常出色的球员,”他用英语说,“有些是非常好的投手,有些防守很强,有些人速度非常快,非常强壮,盖帽一流。对我来说这是个非常大的⋯⋯”他的英语说到这儿有些不够用了,想了想,他又换成中文说:“挑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博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