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两场比赛吃九张黄牌 国足队员抗压能力亟待提高

  华奥星空讯 又是一个不胜魔咒的延续,中国男足在今天东亚四强赛0比1不敌日本队后,已经提前宣布退出冠军争夺。而在两场比赛中,国足队员共吃到九张黄牌更说明了抗压能力不够,比赛中心态完全失衡。

  30年不胜韩国,10年不胜日本。

作为卫冕冠军的中国男足带着这些压力踏上了本届东亚四强赛的征程。中国男足显然低估了日本和韩国的实力,听说对手来华参赛的队伍状态一般,国足变硬着头皮喊出了东亚四强赛卫冕的口号。但是,这只能是硬着头皮,队伍的整体实力和技战术的差距还是让中国男足在对战韩国和日本的比赛中败下阵来,不仅没能改写两个尴尬历史,更是提前退出了东亚四强赛的冠军奖杯。中国队缘何失败?

  队员抗压能力差

  在中韩战之前,打破三十年恐韩的口号响彻大江南北,无论是球队管理人员到队员都把击败韩国当成自己的主要任务,然而击败对手需要的不仅仅是嘴上功夫,更重要的确实在赛场上的比拼。虽然韩国队主帅许丁茂对于中国队的豪言壮语首先示弱,但是正是这个韩国人带着胜利保持了对中国队的不败神话。第二场比赛迎战缺兵少将的日本,国足不仅丢掉了比赛更是付出了4张黄牌的惨重代价,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要不是裁判“开恩”,中国队本场比赛红黄牌记录还将扩大。朱挺背后飞铲对手,宗磊弃门出击上演中国功夫,将对手直接飞踹下场,队长李玮峰(李玮峰新闻,李玮峰说吧)和对手互掐脖子示威,只要是有不利于中国队的判罚,几名队员必将怒目圆睁和裁判理论一番,这一幕幕折射出中国队员脆弱的心理素质。面对大赛,面对历史战绩,面对场上的不利形势,不能以一个平常心完成比赛,在比赛过程中由于对手的侵犯和裁判员的判罚导致自身情绪失控,影响自己的技术动作,更别提贯彻教练员制定的战术。

  在今天和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队门将宗磊在上半时比赛中由于自己的一次脱手导致了对手的一粒进球,下半时比赛面对对手的单刀球,宗磊弃门出击直接将对手飞踹下场,这一缺乏体育道德的表现也引起了日本球员的严重不满,当有日本球员拉宗磊希望宗磊对伤者表示歉意时,宗磊不旦不予理睬,更显得十分愤怒。虽然逃过了一张红牌,但是宗磊这样的表现也许不能让人信服,作为国门的他在将来的路上还有很多值得学习。

  教练员调节不利

  中韩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便公开表示:“是媒体的恶意炒作让队员充满了压力,这就是输球的主要原因。”在场有媒体立刻给与回应,质疑主教练应该有责任缓解队员的压力。福拉多却不以为然地表示:“队员的压力并不是教练组和球队给的,是来自外界。”然而这一番解释显然不能让人信服,福拉多对于队员的心理调节能力欠缺在本届东亚四强赛显得尤为明显。一个教练员无论制定如何的战术,目的是赢得比赛,然而福拉多却忽略了一点,中国球员心理上的弱点已经不是一天两天,如何通过调整队员心理提升球队的战斗力,福拉多似乎从不在意。韩国队的主帅许丁茂在这一点上做得尤为出色,虽然带领一支由大部分年轻球员组成的韩国二队,但是许丁茂犹如心理大师,将队伍调教得充满激情,并在同中国队的比赛中彻底爆发。

  输掉前两场比赛,中国男足已经提前退出了本届东亚四强赛冠军的争夺,把3月26日同澳大利亚的世界杯预选赛打好是现在队内的唯一目标。东亚四强赛的失利也许并不是坏事,福拉多也该从对手身上学到点什么了。(BEST)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