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伊帅战术大调整毕妍被罚下 张艳茹"扑救"中国队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昨晚,2008东亚女足四强赛展开次轮角逐。首战中最后时刻险胜韩国的中国女足继续延续好运气,门将张艳茹在第51分钟神勇扑出朝鲜队长李金淑的一记点球,从而帮助中国队最终艰难地0∶0逼平对手。

  伊帅战术大调整

  朝鲜女足目前世界排名第6,比排名第13的中国女足靠前7位。不过,让人感到颇为意外的是,朝鲜女足在本次四强赛揭幕战与日本女足的比赛中表现有失水准。

  中朝之战前,亲自赶赴永川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曾经放话,不论最终结果如何,希望中国女足的队员都能在场面上不输对手。对此,无论是主帅伊丽莎白还是队员,都似乎显得底气不足。前者更是主动放弃此前一度备受推崇的中场菱形站位,重拾双后腰战术。而由于在上场比赛中李洁累计2张黄牌被停赛一场,因此法国人在中后卫的选择上进行了变动,攻强守弱的上海高妹张颖顶替了李洁的空缺。此外,伊莎在前卫线上也进行了较大调整,谢彩霞和宋晓丽重新回归,顶替了一直备受重用的刘亚莉和张娜。

  毕妍红牌被罚下

  昨晚一战,守门员教练哈威继续无缘教练席,第二次坐到了观众席上。上半场,双方打得较为谨慎,与朝鲜一如既往地坚持进攻相反,中国队主动龟缩防守,收效甚佳。唯一让人不太满意的是,中场主力毕妍主罚任意球时因拖延比赛领到一张黄牌。

  下半场,朝鲜队继续发动强大攻势。第51分钟,朝鲜队金英爱在前场禁区前沿接球,宋晓丽在防守时从后面绊倒了金英爱,朝鲜队获得点球。队长李金淑主罚,一脚劲射被张艳茹神勇扑出。这一幕不禁让人想起在前年的女足亚洲杯上,中国队正是依靠张艳茹在决赛点球决胜中神勇表现,7年后再次问鼎亚洲杯冠军。

  错过点球机会后,朝鲜队的进攻显得较为急躁,相反大难不死的中国女足却打得颇为从容,尤其是在小将郭月替换上场后,中国队的反击在前场多了一个高点,丰富了进攻手段,场面一度占优。

  不过,随着毕妍在第68分钟干扰对方发球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后,本来便实力处于劣势的中国女足陷入了以少打多的困境。好在王坤领衔的防线在防守上固若金汤,中国女足艰难地将0∶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妍 | 李洁 | 李金淑 | 金英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