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施之皓:一切只为世乒赛卫冕 奥运资格竞争靠边

  世乒赛团体赛即将在今天正式开幕,对于志在卫冕的中国队来说,已经提前进入了比赛状态。昨天下午,中国女乒在本次比赛地广州体育馆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适应训练。尽管,女乒参加奥运第三人的名单依然悬而未决,但主帅施之皓还是强调,“其他都是次要的,最重要的就是在世乒赛夺取胜利。” >>你认为谁应是中国女乒第三人


  特招陪练让队员尽快进入角色

  在所有人看来,中国女乒卫冕没有任何悬念,不过,女队还是一丝不苟地进行着最后的备战。昨天,在广州体育馆的最后适应训练中,记者就发现了一张陌生的面孔,正在给郭跃陪练。“这是球队临时从广东队借调的队员周芳芳。”面对记者的疑惑,施之皓笑着解释道,“因为周芳芳是正手正胶横拍的快攻打法与新加坡队的李佳薇技术风格非常相似,因此,我们特招她入队进行陪练。”

  其实,昨天担纲陪练的不仅仅只有周芳芳一人,国手范瑛与饶静文都在为队友担任陪练。为何没让球队进入一队的丁宁、刘诗雯担任张怡宁等人的陪练?施之皓表示:“这主要是为了在赛前让队员更好地适应对手的打法,像范瑛是削球打法,而饶静文则是生胶,况且她们的技术水平很好,具备这个能力。”

  在施之皓看来,大赛前进行针对性的模拟训练也是希望队员们能及早进入比赛状态,“这样能让她们尽快进入角色,毕竟比赛就在眼前了。”


  脚伤无碍郭跃今日拆绷带

  此前,郭跃曾在下楼时不慎摔了一跤,把左脚给扭了,因此曾有媒体猜测女队将临时换将。昨天在赛场训练时,郭跃生龙活虎的样子则丝毫看不出她左脚扭伤。不过,细心的人会看到她左脚上缠着厚厚的绷带。

  “其实,郭跃摔伤后第二天就恢复了。”在郭跃的主管教练孔令辉看来,郭跃的脚伤已无大碍,“缠着绷带也是为了固定,明天就会拆掉绷带,这次受伤不会对她接下来的比赛有任何影响。”

  的确,世乒赛明天就将正式开战,郭跃也在全力备战,整个下午她都是在与周芳芳进行对练,“从训练状况看,她的状态不错,完全令人放心。”

  场馆太大基本适应新主场

  相比以前的比赛场地,本次世乒赛团体赛的赛场广州体育馆多少显得有些另类。这个新主场最大的特点就是“大”。

  当然,硕大的场馆也给中国队的训练带来了不同的感受。“这个球馆真的很漂亮,总体来说,设备很不错,不过显得有些大。”施之皓开玩笑说,“这可以说是我们见过的最大的乒乓球比赛场地了。”

  正因为此前中国队没有在广州体育馆打过比赛,施之皓才希望队员能够尽快找到比赛的气氛,“这个球场形状很特别,加上空间很大,因此空气流动和风速会有变化。”不过,施之皓也坦承问题不大,“通过几次训练,队员们已经基本能适应这里的场地了。”老将王楠也已经找到了新主场的感觉:“大馆里球速也会受到一些影响,所以打球的时候要多留心。”

  奥运资格不会优先考虑“第三人”

  由于女队的“奥运第三人”一直留有悬念,加上此前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透露,世乒赛的表现将决定王楠和李晓霞谁将参加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

  王楠和李晓霞的奥运资格竞争,主帅施之皓并不愿意透露什么,只是淡淡地说道:“世乒赛我们只考虑卫冕,不会特意考察两人的发挥,更不会优先考虑安排王楠或李晓霞进行比赛。”施之皓表示,球队会根据对手的情况安排出场阵容,“我们不会刻意安排两人的比赛,届时谁出场都是根据对手来安排。”

  由于球队上下对于王楠、李晓霞谁能成为“奥运第三人”都三缄其口,看来真的只有世乒赛结束后才有最终的定论。 早报记者朱轶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周芳芳 | 饶静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