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世乒赛团体赛24日开战 国乒无敌新韩两队需小心

  (记者舒强)明日,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将在广州开战。尽管此次比赛不是采用最新的奥运赛制,但仍云集了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可谓是北京奥运会之前国际乒坛最大的一次盛会。国乒迄今男女两线一共6个奥运会参赛选手还没确定。

国乒教练组表示,奥运参赛选手将在这次世乒赛参赛的十名队员里产生。国乒男女两队卫冕难度不大,值得期待的是主力队员将以什么样的状态来竞争奥运名额。

  国乒向来无敌

  过去近30年里,能对国乒男队构成威胁的只有瑞典队。从1981年第36届世乒赛开始,中国男乒共获9次冠军,瑞典队获4次冠军。1999年第45届世乒赛男团决赛,中国队不敌瓦尔德内尔领衔的瑞典队痛失斯韦思林杯,这是国乒男队最近的一次失利,随着老瓦退役,国乒男队已登上独孤求败的境界,全队连续三次蝉联斯韦思林杯。马琳、王励勤等新一代国乒骨干逐步被委以重任。随着王皓及陈玘、马龙等新人崛起,国乒男队目前的状态依然出色。

  国乒女队在历届世乒团体赛里的优势更明显,1965年国乒女队在第28届世乒赛上首夺考比伦杯。从1976年到今天,国乒女队又获15次女团冠军,这15次里前8次和后7次都是连续夺冠,全队只在1991年第41届世乒赛上输给玄静和、李粉姬、俞顺福等名将组成的朝鲜联队。这次广州世乒赛,中国队的五朵金花张怡宁、郭跃、王楠、李晓霞和郭焱将再度联袂出击,这与前年国乒参加不莱梅世乒赛的名单一样,国乒女队王者地位仍不可撼动。

  主要是为奥运练兵

  这次世乒赛最大的意义,就是各队利用这个平台为奥运会练兵。3月初,参加这次世乒赛的部分选手将转战中国香港,参加北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从中国香港乒总官网公布的参赛名单看,王楠、王励勤已经报名。不过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说个名单还可能变,关键要看这两名老将在世乒赛上的表现。

  由于国乒已经确认,参加预选赛的国手将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因此如果王楠、王励勤能获准去中国香港比赛,就基本等同于获得了奥运门票——凭他们的实力,在预选赛上打进男女两线的前七名,易如反掌。在这次世乒赛上,王皓、马琳、陈玘、马龙之间的竞争也将非常激烈,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很可能以全队一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马龙等新人也将为更多的参赛机会努力。女队方面,郭焱在之前的冬训期间表现最好,郭跃、李晓霞两名小将将再次向张怡宁的绝对主力地位发起挑战。这次世乒赛对国手们来说压力基本上来自内部,在与对手的比赛中他们必须努力保持100%的胜率,一旦意外输给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对手,这名球员的奥运前景将大大折扣。

  对手

  新韩两队有冲击力

  (记者舒强)这次世乒赛,国乒在男女两线优势明显,参赛的其余各队最多只能把自己的最高目标定为争夺奖牌。随着德国男队一号球星波尔因伤缺席,国乒男队的主要对手里少了一大劲敌。而新加坡男队近两年崛起,使他们具有在男女两线都具有一定的冲击力。

  目前韩国队的参赛阵容还比较神秘,不过该队中的主力是雅典奥运会上从王皓手中夺走金牌的柳承敏。该队还拥有目前世界排名第9的老将吴尚垠,以及即将代表韩国队参加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新人尹在荣,另外,韩国队近几年涌现出来的骁将李廷佑也有一定实力。在世乒赛团体赛上,最近一次打得国乒男队紧张的,就是韩国人。2001年第46届世乒赛男团半决赛中,刘国正在与金泽洙的决胜盘中救了7个赛点,最终帮助中国队以3∶2战胜对手涉险过关。

  女团方面,国乒依然难寻对手。中国香港、新加坡等队将为亚军而战,不过由李佳薇、王越古领衔的新加坡女队也有一定实力,李佳薇曾在雅典奥运会上战胜王楠。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王励勤 | 王楠 | 王皓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