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关注中国选手

郭晶晶首秀水立方跳砸 吴敏霞预赛遥遥领先师姐

  晨报讯 (记者曾晶北京报道)郭晶晶无疑是本届跳水世界杯最令人期待的选手。但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女子3米板预赛中,郭晶晶在水立方的首秀却演砸了。比赛中,跳水公主失误频频,倒是师妹吴敏霞表现稳定,领先郭晶晶37.40分暂列预赛第一。


  “一姐”首秀跳砸了

  女子3米板先后有52名选手参赛,共赛五轮,每轮较量都得40分钟,加上选手水平参差不齐,观众得有很大的耐心等郭晶晶亮相,一位观众索性打起小盹并叮嘱身边的朋友:“郭晶晶出来叫我一声”。

  郭晶晶排在第31位出场。第一轮比赛,她的表现还算不错,但从第二轮开始,“一姐”就有些走神了,先是难度系数3.0的305B,水花很大,有些观众开始悄悄议论“这不像郭晶晶啊”。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第三轮,郭晶晶在完成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出现重大失误,身子几乎横着入水,仅得到49.60分。

  好在后来的两轮比赛中,郭晶晶稍微找回了状态,最终仅以1.15分的微弱优势排名预赛第二。

  赛后一概“不知道”

  郭晶晶在预赛中的失误令人意外,不少媒体挤在混合采访区,等待着这位中国跳水的“公主”,“不会又是说"还可以","挺好的"吧?”大家正议论着时,一身黑色泳衣的郭晶晶走过来了。

  可“一姐”没作半点停留,径直走向另一头的运动员休息室。有记者一路跟着问:“今天出现失误了怎么回事呀?”郭晶晶笑笑:“不知道,还好吧。”接着有人问:“是不是人太多,等太久不兴奋?”郭晶晶又笑笑,“不知道,等决赛时再兴奋呗。”眼看郭晶晶马上就走了,有人不死心,又硬着头皮问道:“决赛目标是什么?”这次郭晶晶干脆直接笑道,“不知道。”

  师妹走出“零分跳”

  与郭晶晶的失误相比,吴敏霞在预赛中的表现显得可圈可点。这位总是被笼罩在“一姐”光环下的选手,第三轮获得全场最高的79.95分,从此一路领先,并最终夺得第一。

  吴敏霞的良好竞技状态令人欣慰。在2008年年初的奥运会单人选拔赛(济南站)的较量中,吴敏霞一个零分跳曾经震惊了很多人,使得“梦之队”发挥稳定性的问题一度成为热门话题,同时也有很多人怀疑吴敏霞的奥运之路会因此蒙上阴影。但从这次的预赛以及赛后吴敏霞脸上的笑容可以看出来,“零分跳”的不良影响已经消失殆尽。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吴敏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