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拜仁球迷数量高居欧洲第六 竟超越德甲四强之和

    搜狐体育讯 日前,一家名为“体育与市场”的调查机构公布了一份调查结果,用以统计欧洲各大俱乐部的球迷数量,并由此反应俱乐部的经营状况。根据这家专门研究体育经营市场的权威研究机构于2007年12月份在欧洲16个主要国家抽样采集的数据资料显示,德甲巨头拜仁慕尼黑在德国当之无愧的获得第一支持率之外,本赛季只能参加联盟杯赛事并未导致他们的球迷数量下降,在整个欧洲拜仁的球迷数量达到了惊人的1985万,高居欧洲俱乐部第6。

<<<<您认为该数据能否直接说明球队实力?

  仅从德国国内的统计数据来看,慕尼黑拥有大约1020万拥趸,这一数字远远超越排名第二的不来梅。在积分榜上同样暂列次席的“万年老二”不来梅尽管近年所获的欧战机会不少,却依然只有370万左右的球迷。而在鲁尔区的德比冤家中,尽管近年来沙尔克04的排名较高成绩较好,但曾在97年捧起冠军杯的多特蒙德则要比对手拥有更高人气。<<<<您认为明年这一排名是否会有变化?

  而从整个欧洲的合计数据来看,拜仁的球迷数量高达1985万,在各国豪门中名列第6,仅次于5034万的巴萨、4590万的皇马、3283万的曼联、2290万的阿森纳和2220万的AC米兰,而从长远来看,西甲双雄与经营能力出众的曼联固然难以超越,但拜仁若能在今后几年在欧洲战场有所斩获,或可凭借成绩跃居该榜单第4位。但德甲仍存在一致命弱点,除开拜仁外,不来梅在整个欧洲只有大约440万球迷、多特蒙德364万、沙尔克334万、汉堡315万,4支球队加起来还不如拜仁的球迷数量。至于卫冕冠军斯图加特?榜单上更是难寻其踪。德甲一枝独秀的情况已延续多年,对于整个联赛的发展未必是件好事。<<<<您认为德甲哪支球队有望打破拜仁垄断?

  有趣的是,在德国国内,皇马与巴萨的球迷数量分别达到610万与530万,均超越不来梅,两队球迷数量合计甚至高于拜仁。而德甲巨人在欧洲其他国家的球迷数量高达965万,直逼他们的本土球迷数量,两组数据对比可见西甲在德国的受欢迎程度,而德甲王则在整个欧洲十分有人缘。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