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关注中国选手

郭晶晶演砸水立方首秀 赛后竟称决赛目标不知道

  在伏明霞退役之后,郭晶晶成了中国跳水队当之无愧的一姐,本次跳水世界杯,郭晶晶参加的比赛更是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很多人甚至提前很长时间来看她的训练。但是,在22日下午女子3米板的预赛中,郭晶晶在比赛中却出现了重大失误,而一直如“绿叶”般衬托着她的吴敏霞则表现不错,领先郭晶晶高达37.40分,暂列预赛第一。

  惊人失误

  一跳排名三十开外

  今天下午举行的女子3米跳板预赛,大多观众都是冲着郭晶晶来的。预赛分5轮进行,由于有52名选手参赛,因此每一轮比赛都要花费长长的40分钟,再加上选手的水平明显参差不齐,因此观众需要很大的耐心等到郭晶晶出场,一位观众索性打起了盹,并叮嘱身边的朋友,“郭晶晶出来叫我一声”。

  郭晶晶和吴敏霞分别被排在第31位和第49位出场。第一轮,两人同样完成难度系数为3.0的动作,分别得到72分和69分位居第一和第二。第二轮,郭晶晶在完成难度系数3.0的305B时表现平平,仅得到63分,看着水面上的大水花,观众开始悄悄地议论:“这不像郭晶晶啊。”更加让人跌破眼镜的是第三轮,郭晶晶在完成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时出现重大失误,仅得到49.60分,使自己的排名下滑列第32位。好在在后两轮比赛中,郭晶晶稍微找回了状态,最终排名预赛第二,吴敏霞排名第一。

  语出惊人

  称决赛目标不知道

  郭晶晶在预赛中的失误颇出乎大家意料。赛后,媒体记者们反常地拥挤在了预赛的混合采访区。由于平时采访郭晶晶就很困难,这次大家也是抱着侥幸心理等待她露面。

  身着黑色泳衣的郭晶晶走过来了。比预料中的收获更小。郭晶晶没有做半点停留,径直走向另一头的运动员休息室。记者们通通围上去,一边跟着她走路的节奏一边问:“今天出现失误了怎么回事呀?”郭晶晶笑笑:“很正常。”接着有人问:“是不是人太多导致你兴奋不起来?”郭晶晶回答:“等决赛再兴奋吧。”有人又问:“你决赛的目标是什么?”这次郭晶晶的回答让大家都很汗:“不知道。”

  敲响警钟

  同一动作多次失误

  鲜有败绩的郭晶晶在水立方的首演出现失误,无疑又是中国跳水队奥运会前敲响的一记警钟。而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这个动作,更是成为中国女板选手的软肋。

  在去年进行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美国站女子3米板比赛中,郭晶晶同样有一个重大失误,那个动作正是107B。而在今年年初的奥运会单人选拔赛(济南站)的较量中,吴敏霞的“零分跳”同样是107B。郭晶晶、吴敏霞的失误绝对不是偶然和巧合。从这一点上来说,中国跳水队今后对于107B这个动作,必须要格外小心,否则在北京奥运会上,这块跳水项目上被认为最保险的金牌,还真的很难说板上钉钉。 本报特派记者 马贤贤(本报北京2月22日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吴敏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