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关注中国选手

综述:吴敏霞卫冕郭晶晶摘银 周吕鑫林跃揽前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间,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国家游泳中心结束了第五日的角逐。在女子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吴敏霞发挥出色,从 第一跳到最后一跳一直牢牢占据着第一的位置,最终吴敏霞以391.35分力压队友郭晶晶获得金牌,郭晶晶以387.75分摘银。

另外今天还进行了男子10米台预赛,周吕鑫和林跃在前程不利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包揽预赛前两名。本次世界杯前五个比赛日,中国获得了全部六枚金牌,“梦之队”有望第三次包揽世界杯全部八金。

  男子10米台预赛:周吕鑫林跃包揽前二

  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进入了第5日的争夺。在男子10米台预赛中,第一轮和第二轮周吕鑫和林跃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周吕鑫仅158.10分位列第三,而林跃总分153.20分则只排到第8位。后四跳两位中国选手奋起直追,周吕鑫在第三跳626B和第四跳207C的两个动作中先后得到85.75分和88.20分,一举以总分332.05升至榜首,第五跳周吕鑫的407C再次拿到86.40的高分,继续稳坐第一,最后关键一跳307C发挥完美取得96.90的高分,以515.35分取得预赛第一名。林跃也凭借最后一跳5253B的出色发挥,以91.80分超越德国选手克莱因,以501.85分位列第二顺利晋级半决赛。

  中国双星周吕鑫和林跃被视为继跳水王子田亮之后最有潜力的10米台新星,田亮的退役和胡佳的淡出令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失去以往的统治优 势,年轻小将林跃和周吕鑫虽然具备了相当的实力,动作难度与技术实力均是世界顶尖水平,不过临场发挥仍然是困扰他们的问题。墨尔本世 锦赛中国队丢失的唯一一金就是在男子双人跳台,两位年轻选手的心理素质还不够稳定,极需在奥运前的短短几个月内强化,他们的成熟度如 何将关系到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前景。

  女子三米板:吴敏霞卫冕郭晶晶摘银

  女子三米板单人预赛参赛选手多达52名,除了中国两名选手郭晶晶和吴敏霞实力超群之外,加拿大选手哈特利和瑞士选手林德伯格等名将纷纷 参赛。但中国的主要对手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因故缺阵,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女子三米板预赛中,郭晶晶状态平平,五跳中有两跳仅仅名列第六 ,其中第三跳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的动作出现重大失误,仅得到49.6分,虽然之后郭晶晶极力紧追,但在预赛中落后队友吴敏霞37.40分之多 只位列第二。吴敏霞发挥平稳占据头名。

  今天上午女子三米板单人半决赛,中国跳水队队两位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郭晶晶和吴敏霞再次联袂出击,他们的超强实力似乎已经将此 项冠亚军早早预定。郭晶晶在前两轮处于领先,但第三轮,郭晶晶再次在107B这个动作中出现失误,还好昨日一幕没有重现,但细微的失误还 是使得郭晶晶仅得到68.20分,吴敏霞异常出色的完成了这个动作,并取得了79.50分的全场最高分,以总分226.35反超郭晶晶。随后几轮两人 发挥平稳,最终, 吴敏霞以377.85分再次力压郭晶晶排在半决赛头名,郭晶晶以372.70分获第二,澳大利亚选手斯特拉顿以336.90分名列第三 。

  女子三米板的决赛每次郭晶晶和吴敏霞站上跳板,看台上中国观众的喊声就席卷全场,当郭晶晶和吴敏霞跳完每一跳,记分牌上显示出分数时 ,又会响起一阵分贝更高的欢呼声。今天吴敏霞和郭晶晶在水立方上演的巅峰对决令人期待,但跳水皇后郭晶晶今天反而成了场上的配角,从 第一跳到最后一跳吴敏霞一直牢牢占据着第一的位置,最终吴敏霞以391.35分力压队友郭晶晶获得金牌,郭晶晶以387.75分摘银,美国选手劳 卡斯以350.35分获得铜牌。

  奥运会上女子三米板应是中国队最有把握的项目之一,连续四届世锦赛冠军的郭晶晶本次世界杯虽然出现失误,但经过调整后依然是此项冠军 的最有力争夺者,吴敏霞则连续两届获得世界杯赛的冠军,中国队在近年来世锦赛和奥运会该项目的争夺中始终保持领先地位,几乎每届大赛 都能够包揽冠亚军。只要郭晶晶能够积极调整状态,自身不再出现重大失误,吴敏霞延续本次世界杯稳定的表现,相信这枚金牌不会有旁落的 可能性。(搜狐体育 柳成荫)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吴敏霞 | 周吕鑫 | 田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