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世乒赛名将缺阵有玄机 为奥运战略性放弃是首因

  新华社广州2月23日奥运专电 题:世乒赛名将缺阵暗藏玄机 战略性放弃是首因  新华社记者丁秀玲 贾文军

  广州世乒赛将于24日正式打响。本届世乒赛规模盛大,名将云集,但仍有遗珠之憾。从报名表来看,波尔、格林卡、吴尚垠、金景娥等多位乒坛名将缺席。

而“临阵脱逃”的原因则各有原因,有的暗藏玄机,有的则属身不由己。

  在缺阵的名将中,名头最大的当属德国队的波尔。波尔是中国队奥运会上的主要竞争对手,因此,虽然德国乒协给出“波尔膝盖肌腱拉伤”的理由,但乒坛人士普遍推测,雪藏实力,试图在奥运会上和中国队“掰手腕”才是波尔缺席的真正原因。

  另一缺阵明星是希腊悍将格林卡。今年已36岁的格林卡成名已久,打法凶狠,弧圈结合快攻打法,也是中国男乒的一个重要的潜在对手。虽然前三板和小球技术略显粗糙,但格林卡相持能力很强,打顺了可以击败任何一个高手。

  他退赛的原因未明,但少了这位打法观赏性极强的选手,也是观众的一大损失。波尔和格林卡都是各自队中的绝对主力,他们的缺阵将严重影响队伍的实力,尤其是德国队,将完全丧失和中国队一争高下的可能性。

  近几个月来,韩国乒坛持续发生“地震”,球员罢训、男女队主教练双双辞职等内乱连续发生。韩国乒协与球队内部的矛盾甚至与赞助商的矛盾都暴露出来。在此情况下,吴尚垠和女队头两号选手金景娥、朴美英的缺阵更是令人关注。

  韩国队由于这几员大将的缺席,将严重削弱球队的实力。吴尚垠是韩国男队除柳承敏之外的又一铁定主力,并曾有多次战胜中国选手的佳绩。而金景娥、朴美英这两位削球手更是女队的绝对主力,没有了她们,韩国队实力下降了不止一个档次。

  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在分析这种情况时说:“有些国家将今年的最终目标瞄准了北京奥运会,而且奥运会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需要准备的周期也要远远超过世乒赛。因此,这些名将不来参加广州世乒赛多数应是一种战略性的放弃。”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格林卡 | 矛盾 | 朴美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