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足球暴力国足“虚火”太盛 “拉杜”组合1+1<2

  付出8黄2红的代价,中国男足末战3:1战胜朝鲜队,最终以一场“丑陋”的胜利结束了本次东亚四强赛。如果回过头来回顾一下本届赛事国足留给我们印象的话,究竟都是些什么呢?

  印象一:

  拉杜组合,1+1<2

  一道简单的数学题:1+1等于几?四五岁的孩子都能一口喊出答案。

可是,当这道简单的算术题应用到足球上时,也许就是另外一个答案了。杜伊和福拉多是国足的两位洋教头,前者的身份是国足主教练,而后者则是国家队总教练。关于二者的身份和职责,竟然连足协官员也分辨不清。可想而知,这一帮国家队员们都成了无头的苍蝇,后果可想而知。就拿这次四强赛来说,第一场对阵韩国,基本上还是由福拉多指挥的,不过杜伊已经“蠢蠢欲动”;中日之战时,杜伊终于“上位”,赛前布置战术,比赛之中临场指挥,俨然主教练身份,而福拉多则成了配角。在备战最后一战的训练中,杜伊已经不再遮遮掩掩,亲自上阵,显然,从这时候起,这支队伍已经正式姓“杜”了。可这苦了队员,要同时理解并按照两位不同风格的教练的战术安排去踢,难度可想而知,效果更不用说了。

  印象二:离了郑智,中前场就是玩不转

  由于这次赛事的性质,国足最重要的角色、目前在英国大红大紫的郑智并没有向国家队报到。但实践证明,这支国家队缺了他,根本就玩不转。

  虽然最后一战“大头”的停赛,让国足后防线经受了不小考验,但相比之下,这次四强赛国家队暴露出的最大问题是进攻,尽管三场比赛进了5球,其中4个进球是靠定位球或者由中场球员完成,印象中除了对阵朝鲜的比赛由朱挺和曲波配合打进一球外,尤其是对阵日本,几乎组织不起一次有威胁的进攻,这也反映出国足进攻组织无力的问题。尽管教练组试验了多套阵容,先后试了周海滨、刘健、蒿俊闵和王栋等多人打前腰,但是,球队的攻击问题还是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无论进攻还是组织防守都显得力不从心,总是出现前后脱节。看来,离了郑智,国足中前场还真是玩不转。

  印象三:足球暴力,中国队“虚火”太盛

  第一场比赛5张黄牌;第二场,又是4张;到了第三场就更离谱了:8黄2红,最后时刻,国足场上只剩9个人作战。最让人看不懂的是,昨晚对阵朝鲜的比赛,明明一球领先,形势大好,身为一队之长的杜震宇却主动申请红牌,迫使国足不得不少一人迎战,并且换下了两名前锋加强防守,接着是刚上场没几分钟的徐云龙,裁判眼皮子底下恶意报复,红牌得的一点不冤!

  耐人寻味的是,在中朝之战前,东亚足球联盟刚刚给中国队开出了4500美元的罚单,没想到,国足不但不收敛些,却更加变本加厉。看来,这帮小伙子们身上“虚火”还是太盛。

  本报记者 薛良诚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