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世乒赛国乒女团3-0俄罗斯 三战不失一局亮相

王楠
中国女团3-0俄罗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第49届世乒赛在广州打响第一天的决战,志在第17次夺得考比伦杯的中国女队在首场的对手是俄罗斯队。经过1个小时的角逐,中国队的三员大将张怡宁、李晓霞、王楠全部获得胜利,以3个3-0拿下对手取得本次比赛的开门红。你怎么看待国乒女团的首场表演?

  针对俄罗斯队的打法,中国队今天派出了张怡宁作为第一单打,李晓霞担当第二单打,而老将王楠则出任三号单打。 对于俄罗斯,中国队最深刻的记忆是在94年的世界杯女团比赛中,当时俄罗斯就是战胜了中国队获得冠军,而两队最 近一次交锋是在04年的世乒赛上,当时中国队是3-0战胜了俄罗斯队。

  张怡宁3-0加宁娜

  加宁娜是目前俄罗斯女队在世界排名上最高的选手,作为典型的削球打法,反手长胶的加宁娜非常稳定,防守明显强 于进攻。张怡宁今天一开局就非常顺利,以4-1领先,而针对加宁娜的打法,张怡宁也是打得很有耐心,一度以7-2领 先对手5分。虽然在末局张怡宁有些急噪,被对手连扳几分,但关键时刻她还是稳住了阵脚,以11-8拿下首局。

  取得第一局胜利后,张怡宁也逐步适应了对方的打法,第二局一上来她就取得了7-0的大比分领先,此后加宁娜多次 出现失误,被张怡宁抓住机会以11-5轻松获得胜利。你怎么看待国乒女团的首场表演?

  最后一局,一上来加宁娜还可以在比分上咬住张怡宁,但在打到2-3时,张怡宁终于找到了感觉,特别是对于落后的 控制非常到位,张怡宁再以11-4,总比分3-0战胜对手,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李晓霞3-0科蒂希娜

  与加宁娜相比,同样是削球打法的科蒂希娜更注重进攻,这也给李晓霞在比赛中制造了一些麻烦。第一局比赛,科蒂 希娜一上来就先声夺人,以5-3领先,而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李晓霞还是比较有耐心,逐渐把比分追成了7比7平, 之后,科蒂希娜连续出现失误,被李晓霞抓住机会把比分拉开,并以11-9拿下第一局。

  吸取了第一局的教训,李晓霞的第二局一开始就力求主动,虽然一度在比赛中被科蒂希娜追成6比6平,但此后李晓霞 终于利用自己犀利的进攻控制住了局面,连下5分以11-6获得胜利。你怎么看待国乒女团的首场表演?

  第三局,李晓霞已经完全进入了比赛状态,打得对手毫无还击之力,在7-1大比分领先后,李晓霞更是趁胜追击,以 11-1的悬殊比分帮助中国队拿下第二分。

  王楠3-0法捷耶娃

  不同与前两名选手,法捷耶娃是一位横拍选手,但发球和正手相对弱一些。第一局,王楠在小心的试探着对手,在4 -2领先后,王楠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牢牢控制住局面,以11-3取得胜利。

  第二局,法捷耶娃的特点还是集中在反手上,相比之下,王楠则在比赛中有意识的注重了变化,让对手非常不适应。 中局过后,王楠的优势更加巩固,11-5,王楠再下一城。

  第三局,法捷耶娃一上来就王楠制造了一些麻烦,连下三分以3-0领先,在逐渐把比分追成5-5后,王楠重新获得比赛主动。随后的比赛,王楠非常轻松了,再以11-8,总比分3-0战胜对手,最终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秦木)

  延伸阅读:施之皓满意国乒首战表现 雪藏郭跃并非因为伤病
              周树森:小组出线没悬念 张怡宁腰伤恢复没问题
              施之皓:首场比赛满意队员发挥 未进入最好状态
              实录:国乒女团1小时搞定对手 3姐妹显绝佳状态
       王涛:适应战场气氛目的达到 俄罗斯削球实力强
       王楠在广州最受追捧 坦言压力大于不莱梅世乒赛  

[张怡宁激情挥拍]
张怡宁
[点击看更多中国女乒比赛图片]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楠 | 宁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