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细数体坛争议教练 周继红专权王德显吞奖金(图)

    搜狐体育讯 今年是奥运之年,众多的运动队特别是有希望在奥运会上冲金的运动队越来越多的引起人们的关注,而这些运动队的当家人也逐渐从幕后走向台前,有些人的名气甚至比自己的冠军弟子们还要响亮。 >>你认为中国体坛哪位教练最具争议

  周继红:中国跳水队当家人

  周继红是中国第一个跳水的奥运冠军,1984年周继红在洛杉矶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比赛中以435.51分摘得了金牌,这也是中国健儿在奥运会跳水项目中收获的第一金,宣布了中国时代的来临。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中国跳水队遭遇了空前的人员危机,此时周继红临危受命,开始了人生的另一段旅程,经过艰苦的努力如今中国跳水队已经形成了稳定的冠军体系和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的成功对周继红以及她领导的这支梦之队最好的褒奖。

  在取得巨大荣誉的同时关于周继红专权、排除异己的传言也越老越多。雅典奥运会之后田亮被开除出国家队,此后尽管获得了十运会的冠军,但是这位跳台王子始终没能打动周继红,无奈之下选择了退役。近日周继红与于芬这两位曾为中国跳水做出过巨大贡献的功勋教头之间的口水战有愈演愈烈之势,一方面于芬多次表示希望能重返国家队,为奥运做自己的贡献,而另一方面周继红却明确表示目前教练班子不会有大的调整,实际上已经关上了于芬回归国家队的大门。

  周继红是一个个性鲜明的女子,当年为了支持爱人田秉毅的工作欣然接受相夫教子的生活,而且一干就是五年。重新出山后又在逆境中带领中国跳水重回巅峰,在她的眼里奥运冠军也好、普通运动员也罢都是她的兵,跳台上没有绝对的明星,运动员的责任就是为国家争夺荣誉。43岁的周继红有着辉煌的运动成绩,执掌“梦之队”之后也取得了骄人的战绩,对于这样的功勋教头我们理应有所宽容,毕竟人无完人。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继红 | 于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