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四强赛东道主既输球又输人 双季军难掩足协尴尬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东亚四强赛开始前,作为东道主的足协可以说相当高调:男足卫冕,女足争冠。在中国足球距亚洲一流越来越远的今天,敢喊出这个口号,不外乎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为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以及奥运会来个好兆头。
事与愿违,男女足都只拿了个第三,而且是输球又输人。

  为实现目标,足协不惜得罪福拉多,将杜伊直接推上了主教练位置,福拉多则彻底沦为助理教练。于是,我们看到了一个大一号的国奥队,但粗糙的脚法让国足队员根本无法达到杜伊的要求。于是飞腿、飞铲频频出现,三战两张红牌、十七张黄牌算是最大的收获。

  足协的急功近利让队员们处于茫然中:到底是听杜伊的还是听福拉多的。等到打完日本,队员才明白,原来杜伊已经挽起袖子亲自上阵了。“早知道这样当初何必练什么451,直接上442不得了!”赛后不少队员抱怨。

  足协钦定的杜伊难真能扮演救世主的角色?目前看来,很难。杜伊比福拉多聪明,他知道球迷需要什么,因此他宁愿国足每场比赛只能打出哪怕20分钟的好球,也要与对手狂攻,赛后还能豪言我们是站着死的。然而对这种不切合实际的战术要求,国足队员从心理上是抵制的,这恐怕就是为什么他们只能打最多半场好球的原因。相比之下,米卢要比杜伊更聪明,他能为国足度身定做战术,这恐怕也是杜伊和米卢的差距所在。

  除了朝鲜队是尽遣主力,韩日几乎都派二队参赛,可惜国足没有解除心魔,不胜的历史在延续。澳大利亚队不是韩日,如果不能有质的变化,如果3月26日仍然一味追求场面,国足肯定会死得更惨。

  国足这种混乱的根源在足协,而这种脑袋决定屁股的“病毒”正在侵蚀女足。实际上,在四强赛之前,女足内部已经鸡犬不宁,队员无心训练,看着土洋之争的热闹。谢亚龙介入后,将矛盾强压下去,在不成功便成仁的情况下,女足迎来了首胜,接着又艰难逼平了宿敌朝鲜。最后一战,女足被日本队打了个体无完肤,0比3的结果使女足以前对日本队建立的心理优势荡然无存。

  至少从现在看,伊丽莎白执教能力欠缺已是不争的事实。女足在本次比赛中之所以没像上届那样人见人欺,最主要的还是依靠姑娘们的敬业精神。“打韩国时最后时刻进球、对阵朝鲜死守成平局,这些与伊丽莎白的布置无关,是队员们拼出来的,她一会练防守,一会练进攻,究竟想打什么战术,根本不清楚。”说这话的是队内的一位助理教练。“这样练下去,指望奥运夺牌?除非上帝睡着了。”说这话的是一位绝对主力。

  指望现有的男女足分别实现打进十强赛和奥运夺牌的任务,无异于痴人说梦。除了球队技战术方面的因素,管理上的全面落后才是最根本的。如果足协不正视这一点,依旧干着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事情,中国足球在2008年还会颗粒无收。

  本报记者赵峰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