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缺席非球队末日 火箭赢球仍有一大镇山法宝

火箭VS奇才精彩图
策划-姚明伤赛季缺席

 战报 组图 调查 数据 实录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姚明虽然会因伤缺席本赛季全部的比赛,但火箭还有令人信赖的防守,这是火箭能够进入季后赛并取得好成绩的最大保证。

  现在火箭仅仅让对手打出43.6%的命中率,在限制对方投篮命中方面位居联盟第二,火箭每场比赛只让对手得92.5分,这个数据在联盟位居前四,火箭每场比赛可以抢到44.3个篮板球,位居联盟第三。

  火箭只要打出漂亮的防守,是能够弥补姚明缺阵带来的影响的,火箭要想拿到季后赛的门票,只能靠防守。

  今天的比赛,穆大叔本赛季第一次打首发,上来就起到内线定海神针的作用,连续扇对方大帽,而第一节开场阶段,火箭的铁桶阵让对方无计可施,根本找不到得分的办法。布拉切枪断后杀入禁区,穆大叔及时卡住位置,在一对一的对抗中硬是将盖掉,随后穆大叔很嚣张的摇晃指头被吹了技术犯规。

  火箭的协防补位做的非常出色,巴蒂尔更是防守能力超强,利用出色的预判提前站好位,在第一节也奉献了3次封盖。

  在第一节,奇才27投只有5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8.5%,不过奇才抢了6个进攻篮板,这让它们得到很多二次进攻的机会。

  在第二节火箭有意降低了比赛的节奏,用多次有效的防守让奇才多次出现24秒进攻失误,和上场一样,火箭还是派上了替补阵容,但火箭的替补打的依然凶悍,兰德里顶替穆大叔让对方在火箭内线难占到便宜。麦迪也表现出色,在内线一次积极的补防又赏赐了对方一个大火锅。在第二节奇才只得到了19次出手机会,命中率只有21.05%,它们只得到了可怜的11分。

  相比第一节,火箭的防守更有针对性,火箭用积极的协防补位让对方无法得到空位投篮的机会,这样对方很难打出流畅的进攻。同时,火箭加强了对本方防守篮板的保护,没有让对方抢到一个进攻篮板。

  在上半场,火箭用窒息的防守彻底压制了奇才的进攻,在内线穆大叔的封盖让奇才队员不敢内线强打,而在外线火箭队员贴身防守就没有给奇才射手机会,三分6投0中,而火箭队员积极的协防补防经常在防守上形成人数上的优势,经常通过两人的合围让对方仓促出手。在上半场奇才只得到了23分,这也是本赛季火箭让对手在上半场得的最低分。

  在半场领先28后火箭第三节稍有松懈,但穆大叔又送上来漂亮的封盖,而巴蒂尔在火箭进攻时玩命的救球也赢得满堂喝彩,奇才虽然打出10比2的小高潮,但火箭加强防守力度后就再也没给奇才机会。

  今天的比赛,火箭赢球靠的是防守,火箭防守是三军用命,连一向被认为防守懈怠的麦迪也非常积极的防守,让和其对位昨天大放异彩的史蒂文森彻底哑火。

  没有姚明,意味着火箭失去了场均得到22.4分10.8个篮板的优秀内线,意味着火箭在进攻中缺少了一个大个子无法让内线强打,外线队员也不会利用姚明的掩护得到空位机会。失去姚明对火箭的损失非常大,但火箭可以通过改善自己的防守来弥补进攻的不足。火箭只能让自己的防守比过去还好才能够最大程度的消除姚明缺阵的影响,而今天同奇才的比赛上半场只让对方得到23分的出色防守,意味着火箭已经有了好的开始。火箭的防守能够让火箭进入季后赛。(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兰德里扣篮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大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