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梦之队动态

于芬将矛头直指周继红 坦言郭晶晶需重练基本功

  “目前教练班子水平高、与队里合作好,带着运动员参赛时间长,了解运动员。现在的跳水队是一支团结战斗的集体,没有调整教练班子的可能性。” ——周继红

  “周继红不能代表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也不能代表总局,我现在等总局给我回复,那才是组织。我是一腔热血为国效力,这也是我的责任。” ——于芬

  就在昨天,于芬在自己的博客中用2000字的篇幅论述了男子十米台失利的原因并抨击周继红的训练及比赛策略,双方在业务问题上的矛盾冲突再度激化。

  同样是在昨天,针对郭晶晶耍大牌事件,她抨击了周继红的“包庇”态度。

  还是在昨天,就其重返国家队一事,她斩钉截铁地说:“回归的可能性非但没有变小,希望反而越来越大。”

  在这一刻,周继红和于芬,两个湖北女人,又开始了一场针锋相对的论战。

  关于业务

  ■冲突一

  女子十米台表现最好还是危机重重?

  周继红:队员实力突出

  “这次世界杯女子跳台表现比较突出,水平和运动员对待比赛的态度比较满意。”

  在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周继红专门点名表扬了女子跳台的表现,此后的采访中她也重申了这一点。周继红说:“最满意的应该说是女子双人10米跳台项目。陈若琳和王鑫表现突出,这场比赛水平很高,运动员的表现很令人满意。”说到女子十米台换代太快的问题,周继红表示这一现象不仅仅是中国,全世界都存在。近几年每次世界冠军都不同,基本上没有蝉联的。

  于芬:稳定性很难保证

  “问题和男台相似,难度输给对手,稳定性也存在危机。”

  昨天,于芬又向本报记者详细解释了自己的担心。于芬认为女台目前的问题和男台相似,这次比赛我们的优势是发挥得好一些,但这是可变的;而我们的劣势就在于稳定性和队员的发育期。

  于芬指出,这次虽然赢了,但三四个选手水平不相上下,我们的队员只是比较稳定,没什么失误,但因为女孩子们都处在发育期,体重形态不是别人能控制的,因此如果此时没有特殊的方法和手段跟进,几个月后稳定性也很难保证。

   ■冲突二

  郭晶晶的107B为何失误?

  周继红:技术难度要求高

  “107B屈体对于女运动员的要求比较高,能力要强。”

  本次世界杯,郭晶晶从预赛、半决赛到决赛,107B的完成都不够出色。评点郭晶晶的表现,周继红认为主要原因是这个动作对选手能力和技术的要求更高一些。

  “走板、起跳、打开、入水,中间不能出现任何问题。”周继红说,“它不像两周半的动作,万一有失误运动员还有可能通过经验进行挽救,但三周半如果走板失误了,就没有任何足够的空间让你去弥补。”

  于芬:郭晶晶走板有问题

  “郭晶晶还需要重塑高质量的基本功。”

  对于郭晶晶的107B,于芬表示,从决赛现场看,郭晶晶的走板有点问题。“跨跳步出现问题。起跳有点退板,这导致弹板力量受阻,动作发挥不出来。”于芬说,“技术角度是影响她轻松完成的一个原因。”

  于芬表示,对于郭晶晶这种高水平的运动员,重塑高质量的基本功是保持他们现有水平的最重要的手段。“107B是我教她的,对她的技术状态我非常了解。”于芬在电话里说,“我有办法,但细讲你也不懂。我有非常有效的手段。”

  ■冲突三

  男子十米台发挥不好还是整体失利?

  周继红:运动员发挥欠佳

  “关键是周吕鑫的那个屈体动作没有抓住。”

  周继红认为,男子十米台是最难比的项目,这次有些选手没有参加,真正的对手和整体实力都没有完全表现出来。但是“对手的进步是我们无法掌握的,不能把这当作借口。因为跳水并不是对抗类项目,自己的水平与对手的关系并不是很大。”

  周继红指出,这次没拿冠军,主要原因是我们的运动员表现欠佳,关键时刻没能咬住,没能表现出自己的水平。

  于芬:战略战术全面失利

  “我国男台选手目前的状况,难度,稳定性均已没有优势。”

  于芬指出,林跃和周吕鑫离开清华这几年,因为挑起了中国男台的大梁,比赛任务频繁,基本功本来就不够扎实的他们一些难度动作跳不好了,便出现了为了求稳定降低难度,企图保持现有动作质量的倾向和做法。

  于芬认为,这次世界杯中国队在男台项目上存在UDH 两个失利:

  1.整体战略失利——没有处理好难、稳、美的关系,也就是没有把队员的冲击、提高和稳定的关系系统化流程化。而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夜郎自大,训练中存在着盲目性。

  2.实战战术失利——外国选手可以在预赛复赛中完成难度低的动作,在决赛中完成难度高的两套动作,这充分说明他们以冲击带动稳定的战法是成功的。而我们却只有一套动作,几乎没有备用动作,暴露了教练班子在判断能力和训练掌控上与世界的差距。

  于芬很有信心地表示,自己有办法解决这些问题。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继红 | 于芬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