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王皓逐渐取代王励勤 刘国梁:他比以前成熟很多

  在中国男队四场比赛中,中国队累计出场人次为:王皓4次、王励勤3次、马琳3次、马龙2次、陈玘1次。在两年前的不来梅,王励勤是中国队唯一全勤的队员。刘国梁当时的评价是“值得教练放心的队员。”的确,王皓正逐渐取代王励勤,成为中国男乒新一代的领军人物。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赵俊伟)昨日,第49届世乒赛在广州继续进行。中国男队迎战欧洲劲旅奥地利队。最终中国队以总比分3比0轻松战胜对手,提前锁定小组头名和八强资格。王励勤、王皓、马龙均全胜而归。

  同奥地利比赛结束之后,当记着询问主教练刘国梁为什么会让王皓连续出场时,刘国梁只是简单地说了句“这是队里的安排。”

  从技术上而言,现在的王皓已经将直拍横打技术推上了一个更高的层次。比之于两年前,王皓现在不仅能在前台反拉,还能在中远台进行反拉,和横拍选手相持时丝毫不落下风。此外,他在近台的横打技术也更加全面,加入了挑、撇等技术。

  与技术的完善相印证的是取得的成绩。从2006年底夺得多哈亚运会男单、团体冠军开始,2007年,在各项赛事中拿到了8个单打冠军。其中包括他的第一个世界三大赛——男子世界杯的奖杯。

  教练组的信任也普遍反映了“民意”。年初的中国乒协年度大会上,乒协组织国内乒坛元老、教练等相关人士对最有资格代表中国队出战08奥运会的运动员进行投票,结果王皓得到的“第一人选”票数高居第一,远超出第二、三位的王励勤和马琳。

  主帅声音

  刘国梁:他比几年前成熟很多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赵俊伟)王皓是目前为止中国男队唯一一个四场比赛全都上场的球员,而且战绩全部都是干净利落的3比0。

  “可以认为王皓现在已经逐渐成长成领军人物的角色了吗?”面对记者的提问,刘国梁回答道:“我们希望他能够做到这样。因为战略目标不同的原因,前两届比赛基本都是三个队员打得都比较多,不来梅的时候是王励勤每场都打了,其他人换着打。王皓这几场小组赛都上了,一方面是为了让他保持这样良好的状态,另一方面这对他来说也是个锻炼。王皓表现还是不错的,比几年前成熟了很多。无论是在场上的表现,还是近期和前一段时间的情况来看,我希望他能够尽快的成熟,成长得更快一些,更希望每一个队员都能领军,在困难时候都挺身而出,这是我们的中心思想。”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王励勤 | 刘国梁 | 马琳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