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搜狐独家稿件

张怡宁输球归因于心态 坦言人越多对打球越有利

张怡宁
组图:中国女队3-0罗马尼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 “其实输掉的那一局主要是自己打得不够好,”刚刚结束了与罗马尼亚队的比赛,中国球员张怡宁就来到记者面前,开门见山地谈起了刚才那场球。本场比赛张怡宁对阵罗马尼亚年轻球员萨玛拉,结果3-1战而胜之。她输掉的唯一一局是在第四局中8-11不敌对手。>>>你怎么看张怡宁输掉的这一局比赛?

  “应该说整场还都在自己的掌控范围之内,就是第四局在8-7叫完暂停之后自己反手太操之过急了一点,”张怡宁认为当时自己太急于求成想把比分拉开到11分了,所以后面几个球处理得不好。不过她表示自己到了下一局的时候心态就平静下来,能够慢慢去打了。

  谈到对手萨玛拉,这位左手横板两面反胶弧圈打法的年轻球员尽管世界排名仅仅在83位,但在萨格勒布世乒赛上曾经闯入过女单和女双两个项目的16强,实力不容小觑。“对手在欧洲选手里面实力算是比较靠前的,而且罗马尼亚这两名球员(萨玛拉和杜迪安)都是欧洲重点培养的年轻队员。”张怡宁认为萨玛拉的打法很有特点,她的发球好、正手线路活,打球也比较随意,“所以自己准备得战术有时候不容易打出来。不过她也有不少缺点,比如基本功不如中国球员扎实,无谓失误相对多一些。毕竟她还年轻嘛。”张怡宁说。

  随着比赛的进行,前往广州体育馆的观众也越来越多,加油声此起彼伏,整个体育馆内经常是是人声鼎沸。“观众比较多、气氛也很浓。我相信这种气氛会随着决赛的临近越来越重吧,”张怡宁微笑着说,“我觉得人越多越好吧。即便有压力,我认为让我提前紧张一点也要比提前松好多了。”(搜狐体育 海天发自广州)

    延伸阅读:李晓霞悄无声息创造记录 王楠战奥运预选赛成疑
              施之皓点出郭跃曾遇困难 备战半决赛有两大要素
              郭跃:对方实力超乎想象 战香港最想决斗帖雅娜
              张怡宁:以快制慢是取胜法宝 教练场边传授秘诀

[中国3-0罗马尼亚]
张怡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