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姚明受伤为刘翔敲警钟 孙海平透露预防独门秘诀

  经过了漫长的冬训,刘翔即将飞赴西班牙瓦伦西亚参加室内田径锦标赛。这将是刘翔新赛季的首次亮相。不过,近来姚明骨折停赛的消息还是给田管中心上下敲起了警钟。昨天,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师傅孙海平透露了刘翔的预防伤病的手段,同时也透露很久没有参加比赛的刘翔对比赛充满了饥饿感。

  一直以来,师傅就把刘翔避免疲劳和伤病的工作当成重点,但姚明的“伤退”还是多少让刘翔周围的人紧张起来。

  “姚明的事情很遗憾,也给我们提了醒。由于我们训练的强度一般比比赛的强度还高,所以要求我们采取一系列措施,将受伤的风险降到最低。”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透露,为了保证刘翔不受伤病影响,田管中心特派的两名队医保驾护航。这样的规格或许是姚明也无法享受的。

  如何帮助刘翔预防伤病,孙海平也有着自己的独门秘诀。“强度加大以后,受伤的几率自然会增大,为此就需要有针对性地加强柔韧性练习和肌肉的弹性训练。”孙海平解释道,“我们尽可能避免刘翔的肌肉产生疲劳,在训练中要通过一系列手段让肌肉的疲劳感消失,不能让它积累,否则就会影响刘翔的训练,并容易受伤。”

  “之前,刘翔的肌肉也有些疲劳。”师傅拿这次冬训做例子,“我们在保证系统训练的情况下,并不能停止训练。不过我们会针对刘翔的肌肉疲劳情况,减小训练强度或者停止大强度的训练,并且严格执行控制下来的训练量。”

  除了在训练量和训练手段上把握好外,孙海平认为防止伤病还要靠运动员本身,“刘翔在这一点就做得相当好。”据师傅透露,刘翔在2006年初不慎崴伤脚后就更加注意自己的健康了,“这次受伤的教训给了他经验,所以之后他一直很当心。”

  其实,田管中心也在想方设法避免刘翔的疲劳,冯树勇表示:“我们前一阵子还邀请了美国的一个医生来给刘翔做运动康复,效果也不错。”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姚明 | 冯树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