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王涛:王励勤赢在自我调节 马琳获胜有两大法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2008年第49世乒赛团体赛继续进行,中国男队在1/4决赛上迎战黑马捷克队,结果中国队凭借王励 勤、马琳、王皓的三场胜利,以3-0战胜对手。对于整个比赛过程,世界冠军王涛作了精彩点评:

  王励勤赢在自我调节

  科贝尔是欧洲乒坛的一员老将了,他力量大,短球技术细腻,对中国队构成了一定威胁。一上来,王励勤虽然很兴奋 但在打法上却有点紧,没有完全放开,尽管拿下了第1局,但王励勤在场上始终显得有些着急,信心上还差了一些, 事实上,王励勤在整体实力上是高出对手的,应该调整好心态更轻松一些。相反,今天对手科贝尔就打得非常聪明, 在第二局第三局他死盯王励勤的反手,让王励勤很难有机会上手,同时在发球上,王励勤也明显缺乏变化被对手所牵制。>>>你认为王励勤今天如此被动的原因是什么?

  从第四局的后半段开始,王励勤才逐渐放开了,特别是到了第五局,王励勤已经完全进入状态了,这个才是王励勤的 真实水平。事实上,这场比赛王励勤虽然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但如何去摆脱、去调整却成为了王励勤最大的收获,而这也正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

  马琳富有激情

  比赛一开始,马琳就遇到了困难,由于对对手的打法和球路都不是很了解,所以马琳也需要通过比赛慢慢去适应,在 落后的情况下,马琳在末段还是把比分咬住了,关键时刻他的经验和细腻成为了法宝。

  在逐渐适应了对手的旋转后,马琳就越打越好了,不论是从手上感觉还是从技术功底来看,马琳都表现出了很高的底 蕴。事实上,马琳属于很激情性的队员,本次比赛教练也是有意识让他加入了很多新的战术,既是通过比赛来磨练同 时也是为后面比赛做准备。

  王皓还算正常

  今天王皓面对的是世界排名第265位的对手,从整体实力上看,王皓是占有绝对的上风。比赛开始后,王皓从发球上 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而对手西蒙尼发挥的还不错,有几个球都挺漂亮的。

  打到第三局,王皓的开局不顺,同时他在精神上也有点放松了,球没有了节奏感,被对手抓住了机会拿下一局。还好,王皓最后一局发挥还算稳定,偶尔输一局对于运动员来说也是比较正常的。(秦木)

   延伸阅读: 王励勤振臂再现萨格勒布经典 昔日王者今日归来
              男团八强战捷克布阵成悬念 黑马强弩之末难爆冷
              王励勤逆转收获最大礼物 战术明确导致最后大胜
              取胜艰难因对手超水平发挥 王励勤自解获胜原因
              刘国梁点王励勤获胜关键 指出王皓需要加强一点
              王励勤获胜之后找不足 心态平和摆正位置成关键
              刘国梁理解王励勤输球 展望淘汰赛点出一大强敌

[中国队3-0捷克]
王励勤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