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张怡宁笑称混双搭挡首选孔令辉 王楠只愿08夺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晚,世乒赛团体赛女团决赛在中国队与新加坡队之间展开厮杀,结果中国队以3-1战胜对手,成就了八连冠的伟业。赛后施之皓携五朵金花来到央视演播室,接受了央视主持人宋世雄和孙正平的采访:

  王楠是我们中国乒乓球队的大姐大,教练兼队员,她这次还打破了第23个世界冠军,还是全满贯,包括女单、女双、混双。

目前王楠已经功成名就了,但还是和运动员们一起去打拼,付出很多心血和汗水。对此王楠认为:“其实我能够打到现在还是要感谢教练和领导对我的关心和培养,我现在是运动员兼教练,不是教练兼运动员。我主要的工作还是以运动员为主,现在拿了这么多冠军都是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我想挑战一下自己的能力,能够让自己的句号画得更圆满一些。我希望能够和中国队一起在奥运会上取得金牌。”

  我们在赛场上很少看到张怡宁的笑容,今天登上领奖的那一刹那,张怡宁竟然笑了,而且笑得那么灿烂,笑得那么得意。虽然张怡宁是大满贯选手,但是还没有获得过混合双打,当被主持人问起如果参加混合双打,愿意和谁谁搭挡时?张怡宁:“我确实是在大满贯当中缺了一个混双,有一点缺撼。我在打混双的时候显得力量不足,男运动员接我的球没什么威胁。我以前和奥运会冠军阎森配合过,我们配得相当好,后来输给了世界亚军刘国正和白杨。其实我梦寐以求的是和孔令辉配合双打,心里这么想,但他后来当教练了。现在他们打混双不带我玩,我只能楞在那里。”

  李晓霞是我们年轻的选手,这次她先后出场四次,也是唯一没有输一盘和一局的选手,对于自己在世乒赛的表现,李晓霞认为:“首先我要感谢领导、教练给我这次机会来参加世乒赛,我打过这几场对手实力相对要弱,所以我发挥比较稳定。技战术方面在之前封闭训练基本上已经完善,我能够稳定发挥就行了。”她还说:“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作为我自己来讲,更好地完善我的思想,用思想来带动我的技术,这是我最深层的问题。下一步还是将继续努力,为08奥运做最后准备。”

  郭跃是49届世乒赛女单冠军,在本届世乒赛遇到了一些麻烦,当被问及未来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是谁时,郭跃说道:“我觉得日本平野早矢,新加坡李佳薇、王越古都对中国队都有很威胁。”

  郭焱说过这样一句话,“我参加奥运不是最大的目标”,今天宋世雄再次提及伤心事,郭焱显得有些尴,“也不是啦,我还是很希望像王楠一样拿个大满贯,我也喜欢在众目睽睽的目光下发挥自己,通过自己的实力去证明自己。”

  从33届世乒赛到41届,中国队只有一次没有获得金牌,最近8次又连续获得世乒赛冠军。在回答中国队为什么能取得这样辉煌的成绩时,施之皓说:“中国乒乓球有一个很好的体制,可以集中最优秀的运动员,从小有一个训练的体系,然后达到一个最高的水平。”(加菲猫)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张怡宁 | 郭跃 | 郭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