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世乒赛马琳胜柳承敏成功复仇 中国男乒获四连冠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叶凤)3:0,中国队昨晚在世乒赛男团决赛中战胜老对手韩国队,在16次捧起斯韦斯林杯的同时,取得了世乒赛四连冠,这一连胜直逼匈牙利和日本共同保持的五连冠纪录。中国香港队和日本队并列第三名。
赛后,王皓被评为世乒赛最佳男运动员。

  首场比赛,马琳对阵韩国第一单打柳承敏,去年世界杯马琳曾经输给柳承敏。但昨天,马琳勇于先上手,以3:1为中国队得到第一分。

  随后,王皓也以3:1战胜了他在俱乐部队的队友李廷佑。第三场王励勤面对老将朱世赫,只用了不到半小时,准备充分的王励勤就以3:0横扫对手。

  赛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第一时间来看望了中国男队,他祝贺并鼓励了队员们,“离北京奥运会还有158天,希望大家把全国人民的鼓励当作动力,再创佳绩!”

  王皓“创造奇迹”当最佳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叶凤)王皓当选为世乒赛最佳男运动员,主教练刘国梁赛后表示,王皓创造了一个奇迹。

  “中国队四连冠了,王皓每次都是以主力登场,而且一场没输。这在男团比赛中是非常难得的,而且他还有可能继续下一届还不输。”刘国梁认为王皓当选最佳是实至名归,“今天的比赛,王皓是最艰苦的一场。第二局他的运气不错,连续两个运气球是个转折点。比赛中,他遇到很多困难,但能够摆脱。这证明从去年开始,王皓越来越成熟了。”

  而王皓昨日第二个出场,没碰到老对手柳承敏,但他表示并不遗憾,“前两届世乒赛,我都是第一个上场,3比0赢得很轻松。但这次第二个出场,而且打得也难一些。但不管轻松激烈或者紧张,赢下来才是最重要的,这场比赛也是一次重要的锻炼。”至于运气球,王皓笑道,“每个运动员都会有运气,我更希望把好运气带到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柳承敏 | 马琳 | 刘国梁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