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决赛面对马琳柳承敏蔫了 王皓丢分刘国梁却笑了

  又一个3:0!中国队兵不血刃地击败老对手韩国队后,第16次捧起斯韦思林杯,并实现世乒赛男团四连冠。胜利来得如此迅速,现场球迷爆发出震天呼声的同时,恐怕电视机前的观众会觉得有些没劲,总是玩3:0的游戏,也太没悬念了!当今中国男队的优势已经让世界上任何一只队伍都难以望其项背,而决赛中,以柳承敏为首的韩国队居然如此不堪一击,像是从一开始就决定了放弃抗争。

  面对马琳,柳承敏蔫了

  昨天,中国队派出的决赛阵容是:王皓、马琳和王力勤,跟半决赛时一样。而韩国队由于吴尚垠的缺席,派出了另三名大将--柳承敏、李廷佑与朱世赫。此前的半决赛中,凭借柳承敏的出色表现,韩国队以3比1战胜日本队,挺进决赛。胜利后他放言,期待在决赛中与中国队的头号男单王皓一决高下。

  遗憾的是,柳承敏没有等到与王皓过招的机会,便在第一盘中被马琳以1:3给先扳倒了。昨天,奥运冠军柳承敏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他完全没有表现出以往在大赛中斗志高昂、抢攻积极、意志顽强的特点,以往咄咄逼人、杀气十足的眼神不见了,赢了也不再为自己大叫鼓劲。从技术上,柳承敏的回球也显得有些犹豫和过轻过软,很多球明明已经上手,但却没有果断地一板打死,反而给了马琳很多机会。

  如此"文静",绝对不是柳承敏的作风,也许,本场对阵中国队,只是柳承敏在奥运前的一场"练兵",或许他隐藏了真实的实力,依然值得中国队重视。

  王皓丢分,刘国梁却笑了

  本次世乒赛上,决赛前王皓参加的6场比赛全部以3:0取胜,成为中国队发挥最稳定的队员,不过,在最关键的决赛中,王皓却丢了至关重要的一分,这一分,险些让王皓满盘皆输。但也是这一分,让王皓从逆境中反弹,战胜了自己,也赢得了主教练刘国梁的欣赏。

  对阵曾经的俱乐部队友李廷佑,王皓出师不利先丢一局。休息时间,刘国梁手舞足蹈地为王皓讲解战术,脸上写满焦急,显然,他不想让2004年雅典男单决赛的一幕重现。此刻的世界第一王皓绝不是4年前的那个新手,落后情况下王皓稳定地发挥和好运气帮助他连扳三局,为中国队艰难取下第二分。此时,刘国梁禁不住满面笑容,中国队员们也握紧拳头跳起来庆贺,仿佛已经取得了胜利。

  尽管排名世界第一,但世锦赛之前,王皓还是被刘国梁批评为"自信心显得非常强,但是人很浮",蔡振华也认为这样的状态有点"危险","王皓现在是自己感觉什么球都能够发力,都能够得分,但是不注意小节,一个很小的球就会让你产生怀疑。"不过本届世乒赛上的稳定表现,尤其是逆境中取胜的能力,让刘国梁看到了一个更为成熟的王皓。本届世乒赛上王皓7战全胜,当选为最佳男运动员,25岁的他正在迎来他职业生涯的巅峰。

  速擒朱世赫,王励勤打疯了

  王力勤的振臂怒吼,预示着"大力王"完美回归!11:5、11:2、11:6,王励勤杀得板板痛快、板板上手,朱世赫的削球完全没有招架之力!干脆,朱世赫来个自杀失误,终结了自己的世乒赛历程,同时成全了中国队的16次捧杯。

  本届世乒赛,王励勤可谓一波三折。在世乒赛"首秀"上王励勤意外落马,输给了世界排名第74的罗马尼亚选手菲利蒙,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但在刘国梁指导下,大力很快渡过了难关,接下来的比赛保持了全胜,"大力王"的正手威力也全面爆发了。尤其是在四分之一决赛,大力遭到了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单第四名捷克老将科贝尔的强力阻击,比赛打得荡气回肠,王励勤在局分1-2落后的危难关头,用13大板打败科贝尔,实现神奇逆转。

  前段时间王励勤因为练习反手的新技术,带来了正手杀手锏减弱的副作用,本届世乒赛王励勤逐渐找到了昔日正手攻杀的感觉。状态神勇的王励勤像一张攻击网严严实实的罩住对手,很多选手在输给王励勤后都表示"感觉被困住了"、"他根本没弱点"。

  为世乒赛划上完美句号的同时,王励勤又得到一个好消息,那就是取得了中国乒乓球队参加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资格。作为奥运前最后一次大赛的练兵,中国队收获颇丰,希望这能帮助他们在2008奥运取得历史上第一枚乒乓奥运团体冠军。

  晨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孙璐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柳承敏 | 刘国梁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