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大力抚摸金牌你倾听心跳 主持人“冷落”刘国梁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颁奖典礼上,每个人都笑得如此释然。赛后刘国梁说:“这场比赛为我们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因为广州也是主场,跟北京很接近,包括球迷和媒体都给予了高度关注,这场比赛和奥运会的比赛很接近。
”事实上,中国队也是把这场决赛当作模拟奥运会来打的。挂上金牌这一刻,恐怕每个中国队员都会有点恍惚,希望这真的是奥运会吧!

  刘国梁一脸喜气洋洋,身边的王励勤和陈玘、马龙快乐地交流着。捧起斯韦思林杯,刘国梁顺势亲吻奖杯。颁发金牌的时候,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拍了拍王励勤的脸,王励勤低下头摸了摸金牌,然后把手按在心脏的位置,似乎在倾听自己的心跳。

  这是中国队第10次在世乒赛中战胜韩国队,中国队全胜。站在亚军领奖台上,韩国队员们也笑得很甜,柳承敏并没有输球的不快,或许这并不是真正的挑战,真正的挑战在奥运会才会上演。德国队的教练和队员罗斯科普夫也站在场边,静静注视这场颁奖典礼,缺少波尔的德国队没能登上领奖台,或许奥运会上最强的德国队将会集结而来……

  最关键的世乒赛决赛,王励勤赢得最轻松。今日,大力将实至名归地奔赴香港参加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世乒赛已落幕,奥运会在不远处。特约记者张楠发自广州

  男团决赛花絮

  
主持人“冷落”刘国梁

  由于昨晚男团决赛是中韩的冠军之争,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也许这种气氛同样感染到了主持人,以致于在赛前对中国队阵容进行例行介绍时,主持人竟然忘记介绍中国乒乓球队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直到电视画面长时间停留在刘国梁脸上时,主持人似乎才恍然大悟,在早已经介绍完五名队员及裁判后,才终于想起来介绍起主教练刘国梁。

  王皓上演“白鹤亮翅”

  第二场比赛由王皓对阵李廷佑,最终王皓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比1战胜对手,为中国队赢下一分。比赛中,王皓从第2局逐渐进入状态,接发球和进攻都让李廷佑有点招架不住。王皓在气势上领先对手的同时,心态也非常轻松,面对李廷佑一个角度刁钻的回球,王皓明知已经回防不及,单脚跳起飞身救球,俨然一幅“白鹤亮翅”架势。颁奖典礼上,王皓获得了最佳男运动员称号。

  王励勤朱世赫“高”手之战

  在中国队2比0领先韩国队的大好局势下,王励勤登场亮相,他的对手是朱世赫。值得注意的是,王励勤身高1.86米,而朱世赫也由从前的1.77米长到了1.8米的高度。相对于王皓、马琳等选手1米7左右的身高,王励勤和朱世赫可以称得上本场比赛中的两位“高”手了。

  不过王励勤才是名副其实的“高”人,不但世界排名远远高于对手,实力也在朱世赫之上。最终王励勤以3比0横扫对手,帮助中国队赢得了制胜的一分。

  现场球迷“很黄很有力”

  随着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现场球迷的热情也空前高涨。其中有一群统一穿着黄色T恤衫的球迷尤为引人注目,除了明亮的黄色球迷服外,他们的加油助威声也是最响亮的,再加上不断挥舞着的中国国旗,使得镜头里多次出现他们的画面,真的是“很黄很有力”。

  奥运冠军团成员现场助阵

  现场观看决赛的除了一万多名观众外,奥运冠军团的成员也出现在了看台上,包括陈龙灿、乔云萍、杨影等多位奥运冠军得主。特约记者胡瘦岩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刘国梁 | 王皓 | 朱世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