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女足内乱又起风波 张健强请辞获批声称为心无愧

  有媒体称:中国女足领队张健强请辞获批。似乎在目前形势下,这是平息女足“内乱”最有效的手段。大抵中国足协也明白这个道理:换领队容易换主教练难。因为对于任何一支健康的球队来说,主教练才是当然的核心。

  据说,张健强在请辞报告中有两句话,一句是“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事业,为了女足队伍,没有别的想法”。

一句是“我问心无愧”。“想法”的事儿,作为局外人的我们自然没有发言权,但女足动荡至此,一方面令队伍自身形象受损,一方面不利于奥运备战。作为主要当事人的张领队,一点愧疚都没有的话,恐怕也说不过去。

  不是说非要谁去检讨什么,只不过觉得,球队建设本来是一件侧重于技术的活儿,但到了我们这里,每当出了岔子,都要追究到人格与道德的层面,这不免好笑。当然,这并非足球界的专利,传统而已。

  都到了鸡飞蛋打的地步,还讨论愧不愧的问题有那个必要吗?最好的结果,无非是讨个“好心办错事”的说法而已。是个“好心人”也罢,没听说过这样一句话吗?“天下事坏于奸臣者十之三四,坏于不通世故之君子者倒有十分之六七”。

  如果只凭“问心无愧”便可以扭转女足下滑的趋势,又何必去请外教?伊丽莎白是否称职,从见诸文字的东西来看,的确问题不少毛病多多,但终归只是我们习惯性的看法而已。而事实早就证明,在足球的认知世界中,管他君子还是小人,我们都逃不过“不通世故”。

  很多时候,常识并不代表真理。米卢看上去松松垮垮,可他将我们带进了世界杯;克劳琛看上去眼花耳聋,可战术思想清清楚楚。这么说并不代表伊丽莎白迟到有理,傲慢无罪,但毕竟我们请来的不是一个洋劳模,更不是可以点石成金的活神仙,多一点时间去观察,去理解,去领悟,才是我们这些“不通”之人最需要做的事情。

  当然,在中国足球现行的权责体系中,要做到这点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每个人都乐意将自己看成君子,因为从没人敢于承认自己的“不通”。你我概莫能外。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张健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