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内外

篮协将公布CBA是否扩军 联赛间歇各队新闻不断

    搜狐体育讯 CBA联赛的硝烟已离我们远去,一时间仿佛所有的一切都到了一个休整期。但从中国篮协一直到各家俱乐部却一直没有停止工作。从远在大洋彼岸的姚明受伤,到八一队陈可离队,再到辽宁与山东的交易,可以说,休赛期的CBA仍旧新闻不断。

  中国篮协前些日子刚刚下发了《关于2008年国家队队员参加社会活动的有关规定》,规定中要求国家队队员在奥运备战期间不得参加赞助商活动,国家队教练员、队员在此期间也不能签署任何新的商业合同,甚至不能接受媒体专访。另外,在集训期间,所有的媒体也将不能对国家队进行专访,除了经篮管中心同意并得到体育总局批准的有组织的媒体开放日或新闻通气会上。中国篮协的这些做法也是为更好地做好2008年奥运会备战工作,同时为运动员创造一个宽松、安静的备战环境,以保证运动员有充分时间进行恢复和调整。

  其实,2007-08赛季CBA的联赛暴露出了很多问题,这些问题也引起了中国篮协的高度重视。中国篮协即将召开专题会议就联赛的问题及下赛季的联赛工作开展等问题进行会议研究。会议将在今天召开,一共为期三天。据知情人士透露,如没有意外,下赛季CBA职业联赛将重新实行南北分区,球队将增加到创纪录的18支。

  每年的美国统一选秀,极大地限制了CBA中各队的外援水平。刚刚结束的联赛就已证明,在美国进行的集中选秀并不是很成功,联赛常规赛刚刚过半,就有许多俱乐部更换了外援,这样的外援选择效果远远不及自行选择外援。新赛季篮协会不会重新开放自选外援,是值得关注的一个焦点。

  在八一队队员陈可通过博客表示自己要离开八一双鹿之后,网上紧接着又传出陈可又归队训练的消息,这令所有关注八一双鹿的人士大为不解。不过随后八一队助理教练张斌向外界解释说,陈可离队的消息是外界的误传。他还表示陈可还会代表八一双鹿打比赛,还是八一队成员。

  最近被炒的很热的辽宁与山东交易球员的问题已经基本水落石出,因为第十一届全运会将在山东进行,根据相关的规定,山东与辽宁两省的部分队员将进行短期交流,来确保两省的金牌指标。但是,因为辽宁篮球目前的地位和作用,两省并没有在这个项目上做最后的定夺。山东省已经将该省的男女排及女篮项目中的优秀队员派到辽宁队来参加比赛。而他们也希望辽宁男篮可以将杨鸣、谷立业和刘相韬三名队员交换到山东。根据规定要求,要想参加全运会的比赛,必须在该省注册时间一年以上,所以,三名队员极有可能被交换到山东参加下个赛季的联赛。但是,一切都在商议之中。辽宁的三位大将明年为谁征战,现在还无法下结论。

  因为辽宁盼盼队的主场明年几乎不可能再继续留在营口开发区了,所以CBA联赛刚刚全部结束的时候,当盼盼队的队长边强听说明年主场很有可能搬到本溪时,边强大为震惊,并开玩笑的表示:“主场到本溪我就退役,我挣的奖金还不够买票的钱啊。”因为边强就是本溪人,前来看球捧场的人数应该不少。前些日子沈阳当地媒体在采访郭士强时也问到了关于边强转会的问题,但主教练郭士强并没有正面回答。边强是否会继续替辽宁队征战,完全取决于他本人。(张继宇)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