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带测试仪监控高原反应 肇俊哲汪嵩成国足晴雨表

  本报讯(特约记者 付晓海)昨日是国家队上高原的第五天,尽管已经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但是在高原反应到来之前国家队还是非常注意控制训练量,而肇俊哲和汪嵩则在三天内第二次带上了测试仪,作为全队训练量的监控对象。

  昨天上午国家队只是安排了量很小的力量训练,下午来到球场之后体能教练日尔科已经布置好了场地。在2000米的慢跑之后,开始进入了体能训练。

  整个训练过程中,高原训练的专家一直在监控队员的反应,包括每一组训练结束后所有队员都要测一下脉博,高原训练专家再把队员的脉博记录下来。在球场的南端有两组拉绳,离地大约40公分,日尔科要求队员通过每组拉绳时跳六到七组,同时在场地的另外三面都有红色标志筒摆成一条直线,要求队员在通过时加快频率。

  20号为高原反应大限

  连续2天的一天两练之后,国家队昨天只进行了下午的场地训练,上午的安排较为自由。国家队上高原已经5天了,队员的反应都很正常,在平静的训练背后,高原训练专家刘丹和安南每天都会采集国家队队员的抽检样本,每天也都会把一份报告交到杜伊的手上。

  “高原训练我们不是从现在才开始准备,事实上从东亚四强赛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在开始为昆明的集训做出了非常详尽的安排。”昨日,一位国家队内部人士这样对记者说。据悉,目前国家队在昆明的体能状况完全在之前的预想之中,按照国家队的备战计划,3月1号到8号是上高原以后的适应期,这个阶段的训练主要以有氧训练为主,量不会很大。因此这个阶段的训练量安排对国脚们来说完全能够承受。从8号一直到23号,国家队将进入无氧训练阶段,事实上国家队早已预计到了队员出现高原反应的时间应该从下周开始,一直持续到20号完全结束,这期间还会有一场对泰国队的热身比赛。

  按照国家队的计划,尽管每个队员的身体条件不同,但是到20号以后全体队员的高原反应期将全部结束,为了确保队员的身体状态一直按照预想的节奏调控,国家队聘请的两位高原训练专家每天都要抽样采集样本进行分析,每天队员一起床就要测晨脉,之后训练中会有不同的队员带测试仪,训练结束后还要抽检部分队员的血样进行血乳酸分析,然后专家根据抽检结果得出训练量控制得怎么样的结论,并随后把训练量应该加大或者减小的建议提交国家队教练组。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