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足协抛出紧箍咒:20强若不出线 杜伊福拉多走人

  扬子晚报网消息本报讯昨天下午的国足分队对抗中,杜伊指挥,福拉多只是站在场边观看,“姓杜还是姓福”的问题,彻底不复存在。杜伊已经没有任何顾忌,完完全全地走上了前台;福拉多则彻底退居二线,更多地在训练中扮演“助理教练”的角色。
在国足即将与澳大利亚比赛前,中国足协高层再给“拉杜”组合加紧箍咒:“如果20强赛小组赛无法出线,不仅仅福拉多要走人,杜伊也要在奥运会结束之后走人!”

  面对足协此番再一次套上的“紧箍咒”,福拉多在很多地方也就不再坚持了。一个非常简单的道理:如果不是杜伊的力荐,福拉多不可能坐上中国国家队主帅的位置;但如果因为自己的某些失误,而让“老大哥”跟着自己一起丢掉了工作,这无论如何是福拉多不愿意看到的;因为如果国家队无法从20强赛中出线,无缘9月份开始的10强赛,杜伊虽然还可以指挥08国奥队参加奥运会,但到8月底,杜伊的使命结束了,因中国国家队没有了任务,杜伊也就只能“走人”。

  明确了其中的利害关系,此番昆明集训期间,“拉杜”之间的分工也更加明确——杜伊主政,福拉多辅助。在具体的战术训练中,两人的分工也很明确:杜伊主要负责国家队的防守训练,因而最近几天的训练中,杜伊一直带着后卫组进行防守战术、跑位等演练;而福拉多则重点负责国家队的进攻训练。值得注意的是,国家队的进攻训练与之前有所不同,更多地采用了国奥队所惯用的套边、传中,而不是福拉多之前所一直强调的边路“二过一”的配合、然后传中。这个细节也可以看出,现在国家队是在按照杜伊的战术体系运行。

  昆明集结以来,杜伊和福拉多特意营造出一种和谐的氛围——不仅是“拉杜”之间表现的亲密无间,而且要求球员在训练中也要愉悦。这得到了南勇的欣赏,3日晚上的会议上,南勇说:“这是我最近几年跟随国字号球队以来,团队氛围最好的一次,仿佛回到2001年的十强赛。”(小文)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