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开发出队友潜力 联盟受益球迷收到意外惊喜

    搜狐体育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尔斯通

  北京时间3月6日 火箭一波无人可挡的16连胜成为联盟最火暴的队伍,围绕在姚明周围的火箭队员接二连三的爆发,不断打出精彩的比赛。姚明伤停后火箭的胜利依然在延续,在一路飘红的战绩基础上,球迷享受到了胜利的喜悦,联盟也从中尝到了姚核心的甜头。

  一、姚明开发队友潜力

  火箭在夏季四处招兵买马组建起豪华阵容,以姚麦为基本骨架搭配一帮出色的角色队员,整个人员配置具备了夺冠的实力。但火箭经历了赛季昙花一现的惊艳表现后就遭遇六连败,整个队伍军心涣散,无论是姚麦的空中会议,还是姚明在萨克拉门托愤怒地仍毛巾,在多伦多被翻盘后公开的批评,乃至在费城被76人屠杀后的批评没有起到什么作用,火箭犹如一潭死,火箭队员就是找不到在场上的位置,角色队员在姚与麦之间摇摆不定,迅速被排除在西部八强之外。

  客场打活塞的比赛输掉,麦迪在那场比赛里受伤缺席11战,姚明“被逼”担当起球队攻防核心,火箭也因此获得了转机。麦迪缺席不但没影响到火箭的攻防体系,姚明为单核的火箭却打得风生水起,在11场比赛里取得了7胜4负的战绩,火箭逐渐走向姚核心。火箭角色球员也是在这段时间里找到自己在球队、场上的位置。火箭的胜利不再只靠姚明的发挥,无论是首发队员还是板凳队员越打越出色,呈现出全面开花的局面。

  一个最直接的例子,在麦迪缺席的11场比赛里,无论是维尔士还是海德出任首发,在姚明身边都干得非常出色,整体表现都远胜赛季的平均水准,后卫线上的队员轮流使用相得益彰,呈现出良好的化学反映。最重要的是,火箭队员找到了正确的打球方式和节奏,信心越来越强。姚明为核心的战术完全支撑起了火箭攻防两端,盘活了整个球队,其他人围绕在姚明周围打得风生水起,在场上分享皮球,大家都非常清楚自己在场上的分工,各司其职,火箭以姚明为核心的火箭朝着强队的行列靠拢,三军用命最终有了二月的不摆战绩和16连胜。

  早在麦迪缺席期间姚明率队的日子里,维尔士在波士顿砍下了25分,在奥兰多抓下全队最高的12篮板。客场拆穿魔术的比赛里,在姚明的牵制下阿尔斯通完成绝杀,海德大闹华盛顿,布鲁克斯职业生涯最高的22分杀退尼克斯。在姚核心体系里爆发的还有兰德里和斯科拉两名菜鸟。波特兰的战斗,兰德里在开拓者众人头上摘下进攻篮板,二次进攻中在罗伊头上完成2+1,随即与斯科拉在场上激情拥抱在一起,这体现出的是姚核心下火箭队员信心的急剧膨胀。从不惧怕对手的兰德里在比赛中神勇无比,表现得非常积极,关键时刻的表现从不手软。拿着底薪的兰德里在姚明身边抓住有限的机会爆发,赢得了所有人的心。在印第安那的比赛里,兰德里末节统治比赛砍下全场22分中的13分,打得步行者抓狂。此外诺瓦克单节抢10分,绝杀国王,海德越来越稳定的远射与犀利的突破成了球队板凳上不可缺少的棋子。

  在姚核心的体系里火箭队员轮番爆发,老队员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比赛,菜鸟迅速脱颖而出。兰德里这名次轮新秀将海耶斯挤到了板凳上,在26场比赛里平均只有16分钟的时间,但命中率达到了64.1%,场均能贡献8分5篮板。斯科拉搭上姚核心的顺风车坐上首发大前锋的位置,本赛季59场比赛里平均22.3分钟出场时间,52.9%的命中率能射下9.1分,并鲜花下5.5篮板1.3助攻。布鲁克斯场均也有4.3分1.6助攻的不错表现。阿尔斯通与姚明之间的配合越来越纯熟,本赛季他平均12.3分5.8助攻3.5篮板并非职业生涯最佳表现,但40.3%的命中率是他加入火箭后最好的赛季。

  火箭如果未确立姚核心就不会有16连胜的战绩,在姚明周围角色队员的出色表现是火箭创造历史的根本。姚明虽然已经无法再参加本赛季的比赛,但以他为核心建立起来的信心与求胜的决心,还在影响着火箭队员。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海德 | 维尔士 | 姚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