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击溃小牛获得17连胜 麦蒂笑称已经习惯胜利

  首席记者 高中华

  昨天,火箭客场113:98大胜小牛,取得17连胜。当看着火箭队把布拉德利中心当成自己家的后花园,肆意蹂躏的时候,小牛的球迷失去了耐心。最后一节,看台上已经空空荡荡。替补席上所有小牛球员都目光呆滞,他们不明白,这支火箭怎么了?连火箭自己可能都搞不清,因为要形容他们,只能用疯狂这个词。


  轻松屠牛,为什么呢?

  火箭还是用防守击溃了小牛。

  即使是诺维茨基缺阵,也有很多人认为火箭会遭遇麻烦。因为他们是背靠背比赛,还是客场。巴克利就是,他预测火箭队在关键时刻不可能找到得分点,也不能阻止小牛队的得分,所以赢球的会是小牛。

  在这块很少赢球的场地,火箭多少还是紧张的,上半场他们只领先2分。但是火箭的防守很快显露威力,他们让小牛的命中率只有44.6%,前两节独得17分的特里在下半场一分未得。基德失去助攻对象,火箭的进攻顺风顺水,第三节,火箭打出35:20的漂亮攻防,带着17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阿德尔曼都惊叹,第三节球员们的表现太惊人了。而本赛季火箭客场比赛,在第三节结束还领先的情况下,14胜0负。

  小牛没能打破这个惯例,杰克逊两记三分让他们彻底放弃。穆大叔满脸笑容在场下教斯科拉怎么摇手指,阿根廷人的动作僵硬可笑,可小牛队已经笑不出来了。

  54%的投篮命中率和43%的三分球命中率,在锁定胜局的时候,火箭只出现两次失误。再次5人得分上双,麦蒂31分,阿尔斯通拿下本赛季个人最高的24分,兰德里9投6中17分,斯科拉12分9个篮板,杰克逊10分。“我们都相信自己,因此获胜并没有让我感到很惊讶。”麦蒂轻描淡写,他已经习惯了胜利。这是火箭连续第7场净胜对手10分以上,也是最近8场第七次得分过百。

  还要连胜?必须的

  不管怎么说,击败小牛总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麦蒂就说,17连胜也不如这场胜利意义非凡,因为这让火箭感觉,能够在任何一支球队的主场获胜。

  感觉火箭似乎可以梦想更远大的目标了,不过阿德尔曼还很冷静,他表示现在还是要考虑季后赛的席位问题,“关键的问题是要先进入季后赛。我相信我们现在可以和任何一名对手抗衡,失去了姚明之后,人们认为我们会输掉季后赛首轮。但是,我们会证明自己的实力。”

  季后赛席位前景光明,火箭已经领先太阳1个胜场,领先小牛两场半,领先第九的掘金4场半。不过要想走得更远,火箭首先要谋取更好的季后赛排名。他们目前距离西部第三黄蜂只有半个胜场,而明天,火箭将在主场迎战黄蜂。两个星期前,火箭客场大胜对手20分,这次没有姚明,还能不能赢?假如获胜,火箭就将攀升到西部第三。

  如果越过黄蜂这关,火箭之后的三个对手都不算强,依次是篮网、老鹰和山猫。要是如愿的话,火箭将获得惊人的21连胜!更重要的是,将进一步巩固自己的名次,为季后赛早做打算。

  周日一战,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