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室内世锦赛刘翔展示好口才:我和姚明不分排名

  本报讯 北京时间3月6日凌晨,刘翔师徒随中国田径队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转战至第12届国际田联室内田径世锦赛的举办地瓦伦西亚,当地时间3月8日,中国“飞人”刘翔将与“古巴小子”罗伯斯展开一场男子60米栏的巅峰对决。

  作为110米栏的奥运会、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已经是当今中国体坛最耀眼的明星,他的一言一行颇受各界关注。令人欣慰的是,面对海外媒体一些犀利的提问,刘翔能够头脑冷静,随机应变,于诙谐幽默之间化解尴尬险局,赢得满堂彩,为中国运动员在海外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3月7日,刘翔参加西班牙瓦伦西亚室内田径世锦赛新闻发布会,有外国记者问道:“在中国,你和姚明有排名吗?谁排名更靠前?”

  刘翔的回答出人意料地得体,他说:“没有,我们俩是不分排名的。我一直觉得我跟姚明都是运动员,只是项目上有些不同。而且我们私下也是好朋友,都是上海人。”同时刘翔还补充说:“前些日子我听说姚明受伤了,奥运会对于我们这些运动员来说非常重要。现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祝福他,希望他能过这一关,而且我也相信他能做到,我一直认为姚明是最棒的篮球运动员。”

  还有记者问,“中国乒乓球队刚刚又在世乒赛上蝉联冠军,你怎么衡量乒乓球和田径在中国的关注度?”这同样是一个刁钻的问题。

  刘翔稍作思索便给出了无懈可击的答复:“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大家普遍都关注,就好像美国人玩橄榄球、西班牙人喜欢斗牛一样。”稍作停顿,刘翔接着说:“至于田径,以前在中国并没有那么火,可能是雅典奥运会我拿冠军回来后,很多媒体和老百姓都觉得,中国人在一个自己不擅长的项目上也能拿金牌,现在关注度也挺高。”

  (辛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