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亚洲区奥运预选赛 > 中国军团

主帅施之皓满意抢到奥运席位 王楠获准逛街放松

  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昨天在香港继续进行。中国名将王楠在前晚不敌韩国球手唐娜错失首张奥运入场券后,昨日王楠显然汲取了教训,面对曾经的双打搭档毫不留情,以4:0完胜中国香港选手张瑞,为中国女队拿到第三张奥运入场券。
虽然这场胜利来得晚了一些,但对于王楠而言,能拿到奥运会入场券比什么都强。

  王楠锁定第三张门票

  张瑞曾经是辽宁队和国家队队员,还曾是王楠的双打搭档,两人合作在全运会上取得不俗战绩。与熟悉的对手交锋,王楠自然表现得比此前与唐娜交锋时更有霸气。整场比赛,王楠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2、11:8、11:5和11:8连下四局,毫无悬念地赢得本场比赛。根据本次预选赛规则,只要在淘汰赛中赢得两场比赛即可获得6张入场券中的一张。这样王楠便在赢得淘汰赛第一轮和第三轮后,成功取得了08奥运会女单的入场券。至此,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在北京奥运会单打项目上,都将有三个队员获得参赛资格。这也是到目前为止,全世界获得乒乓球参赛最多的国家。

  施之皓满意王楠表现

  从上一轮意外不敌唐娜,到昨天轻取对手,王楠为中国女队敲定了第三个奥运名额。完成既定任务之后,主教练施之皓的表情也来了个180度的转变。“其实之前跟唐娜打,王楠准备得没那么充分。而输掉这场球也没什么坏处,能让我们的队员更清醒。

  而今天,王楠对这场球准备得就比较充分。”施之皓认为,虽然晚了一天才完成出线的任务,但王楠的表现还是让人满意的,“本身来奥运预选赛的目的就是出线,只要保证出线,输一场球也没什么关系。经过一天,王楠能及时调整心态,这就是很不错的表现。现在,我已经批准她好好在香港逛逛街了。”

  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张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