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诡异阵容创造奇迹 六球队连胜是因牛人相助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昨天在丰田中心球馆休斯顿火箭队赢下了一场关键之战,一举杀进西部第三,同时成为NBA历史上第四支拿下18连胜辉煌战绩的球队。

  之前,在NBA联盟取得18连胜(含)以上的球队共有六支球队。高居连胜榜首位的是1971-72赛季的洛杉矶湖人,连胜33场,排在NBA连胜纪录第二位的是1970-71赛季的雄鹿,连胜了20场,第三位是1999-2000赛季的湖人,创下19连胜,再下面18连胜的有三支,分别是1981-82赛季的凯尔特人,1995-96赛季的公牛,1969-1970赛季的尼克斯。现在,火箭18连胜,已经是并列全历史的第四位。

  这六支球队能够取得如此好的佳绩,主要原因是当时球队中都拥有联盟最优秀球员。例如在1971-72赛季,前凯尔特人冠军队成员之一的比尔-沙尔曼开始结果湖人教鞭,由于35岁的张伯伦和33岁的韦斯特都已走到职业生涯的晚期,沙尔曼需要其他球员站出来帮助两位老将获取胜利。前锋吉姆-麦克米兰、哈珀-哈瑞斯通,后卫吉尔-古德里奇博得沙尔曼的青睐。就在那个赛季张伯伦以场均19.2个篮板再度成为篮板王,而他高达64.9%的投篮命中率也排名全联盟第一。场均得到25.9分的古德里奇和场均得到25.8分的韦斯特则保证了湖人的进攻火力。

  再看看1970-71赛季雄鹿,身高超过7英尺的卡里姆-阿卜杜拉-贾巴尔以不可思议的优雅统治着NBA,他的天勾成为比赛中最致命的武器,贾巴尔本赛季场均得到31.7分,包揽得分王和常规赛MVP两项殊荣。在他身边还有一批出色的队友,史密斯,鲍勃担纲前锋,卢卡斯-阿伦,麦克洛克林辅佐奥斯卡-罗伯特森镇守后卫线。在1969-70赛季纽约尼克斯成了东部赛区的新霸主,这支球队中拥有威利斯-里德,戴维-德布什切尔,比尔-布拉德利,沃尔特-弗雷泽,德克-巴内特,菲尔-杰克逊卡泽-拉塞尔等球星。1995-96赛季的芝加哥公牛队更是让人熟知,那是乔丹时代,在他的率领先公牛在常规赛不仅取得72胜10负的战绩,球队还一举拿下18连胜,乔丹在本赛季得到了他的第八个得分王,打破张伯伦七次成为得分王的NBA历史记录,同时他一人包揽本赛季的常规赛MVP、全明星MVP、总决赛MVP三项殊荣。

  现在再看看火箭的阵容,火箭并不像前几支球队,队中融集多个明星级的球员。姚明和弗老大因伤本赛季报销,现在队中能在联盟占有一席之地的也只有麦迪,尽管其他球员现在发挥不错,但他们还称不上是联盟当中数一数二的球员,像穆大叔,斯科拉,兰德里,阿尔斯通,海德,等人。然而就是这么一堆没有什么名气的人,却创造了奇迹。火箭能够取得如此好的佳绩,最大的特点就是球员的共同发挥,无论是球队的领军人物,还是角色球员,只要一踏上赛场,他们体内的激情就会被完全的释放出来。我们丝毫没有必要担心火箭的未来,因为火箭诡异阵容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晨水无尘)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尔曼 | 张伯伦 | 贾巴尔 | 乔丹 | 韦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