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没有超级中锋飞得更高 并非完美仍需要姚明

  18连胜!沸腾的丰田中心暂时遗忘了脚上缠着绷带的姚明。似乎,缺少了超级中锋的火箭,也一样飞得更高、更远。

  “火箭还需要姚明吗?”“姚明可以考虑转会了!”这样的疑问,这样的声音,在姚明缺阵6场、火箭依旧连胜的时候,越来越多,越来越强烈。

的确,现在的火箭是神奇的,麦迪的连续爆发、穆大叔的老当益壮、兰德里的年少生猛、诺瓦克的神奇三分带给球迷一个又一个惊喜,赢小牛,他们可以带着20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赢黄蜂,也可以稳稳保持着10分的优势。

  当球队赢球的时候,可以掩盖很多缺点,当球队连续赢球的时候,它看起来似乎是完美的。可火箭真的这么完美吗?我们不能忽略了,小牛缺少了诺维斯基、黄蜂的韦斯特也进了伤停名单。对阵黄蜂,除了麦迪和阿尔斯通的突破,和斯克拉的低手投篮,火箭的得分基本都集中在外线。火箭3分球34投14中,命中率41%,全场投篮84投42中,命中率50%。这样的命中率的确神奇,但缺少内线得分,这样的命中率又能持续多久?

  阿德尔曼激动了,不是因为麦迪的41分,而是海耶斯的防守,“今晚发挥巨大作用的人是海耶斯,他做了不可思议的工作。勇猛、顽强,给别人创造了很多机会。”阿德尔曼的激动来自担心,他担心缺少姚明的火箭内线被抢下15个篮板的钱德勒打爆,海耶斯防守的贡献堪比麦迪的41分。但接下来,比钱德勒更凶猛的内线靠谁来驯服?

  常规赛18连胜真的很美、很绚烂,但正如麦迪所说,“我们的目标是季后赛”。在攻防节奏下降,阵地进攻成为主流的季后赛,麦迪不可能每场都不休息1分钟,场均贡献40分,火箭也不可能维持50%的命中率。缺少姚明的火箭又能走多远?很可能,和上赛季那个取得了17连胜的小牛一样,过第一轮都难。文/阿龙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海耶斯 | 钱德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