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巴克利对火箭队季后赛不乐观 姚明缺战内线无人

  18连胜,不但不是夺冠的充分条件,也不是必要条件,因为在许多NBA专家眼里,季后赛与常规赛完全是两码事。巴克利和史密斯两位火箭元老对球队季后赛走势并不乐观。

  本版撰稿 记者 张逸麟

  巴克利喜欢做一个预言家。

他光滑的脑袋就像一个水晶球,里面放映着许多他预测的影像,只可惜大部分都没有实现。至于代价,远有可爱的驴屁股,近有麦迪的嗤之以鼻……

  巴克利从不看好火箭,哪怕他曾经在休斯敦退役,或许当年的一个预言让巴克利至今对休斯敦心怀不满。10几年前,奥拉朱旺晃动着他的冠军戒指,用勾引的语气对巴克利说,来休斯敦吧,这里有你想要的东西。在签下100万底薪的合同后,巴克利依然坚信着这个预言,他可以在休斯敦夺冠。

  无情的现实使得巴克利与冠军永远的无缘,但是巴克利心里有杆秤,他依然相信,当年那支火箭有希望夺冠,而现在的这支,没戏!

  如果感情因素会左右预言家的态度,巴克利因为不满而不看好火箭,那么曾经在火箭两夺总冠军的肯尼·史密斯,他的感情一直在休斯敦这一边,他不止一次地赞美姚明和麦迪,他对火箭情愫深厚。

  但是肯尼·史密斯在谈起本赛季火箭的前景时,他的论调与老搭档巴克利一致,史密斯认为火箭虽然目前连胜不止,不过说到总冠军,依然没戏。更深一步,史密斯认为火箭没有能力突破第一轮。

  在最近的一次电视访谈中,史密斯认为目前火箭势头良好,其中麦迪扮演的重要作用,在他看来火箭完全融合成一支极具上进心的团队,但对于火箭能否一飞冲飞,夺取本赛季总冠军,他却立马摇头反对:“他们能否进入季后赛?是的!他们能夺得冠军吗?不!”

  不仅如此,他甚至大胆断言火箭无法跨过季后赛首轮,尽管旁人提醒道:麦迪可是排名前十的超级球星啊!可是史密斯仍是不停地摇着头打断说:“这不是他的错,麦迪今年确实做得不错,但火箭的实力不如爵士、马刺、小牛、太阳、湖人,比不上西部任何强队,他们怎么可能闯过首轮呢?火箭是在连胜,火箭也有他们的价值,但在季后赛中这还远远不够,有时候不能光看连胜,还要关注连胜之前、将来的不同情况”

  史密斯是火箭两度夺冠的功臣,他经历了球队1993~1994年的常规赛15连胜,这个纪录刚被麦迪率领的火箭打破,他也经历了1994~1995年火箭以西部第六的常规赛排名最终夺得总冠军。史密斯很清楚的感觉到,18连胜,不但不是夺冠的充分条件,也不是必要条件。

  【内忧】

  姚明缺战内线无人

  现在的火箭依靠的是招数和气势,而季后赛往往拼的是内力,不可否认,姚明是火箭队中内力最深厚的球员。

  史密斯和巴克利所说的姚明,目前正在家中静养,上周他完成了手术,接下来是4个月漫长的恢复期,火箭的18连胜乃至剩下的赛季,他只是一个看客。

  火箭与黄蜂的比赛,弗朗西斯在现场目睹了这场辉煌的胜利,近来弗老大回到训练场为队友助威,在丰田中心他是最引人注目的拉拉队员,不久之后,姚明将会坐在弗老大的身边。相同的是,他们都与本赛季无缘,不同的是,两人缺阵的分量完全不同。

  火箭昨天出了一个新闻,交易截至目前,火箭用斯耐德和一个二轮签换来的扣篮王格林被火箭裁员,取而代之的是前锋迈克·哈里斯。中国球迷对哈里斯并不陌生,他在去年夏天火箭的训练营中发挥出色,之后被火箭放弃后,又在中国的CBA中大放异彩,还是全明星赛的扣篮王。但是从长远发展来看,吹灭蜡烛的NBA扣篮王格林远比CBA扣篮王哈里斯更有潜力,火箭为何会放弃格林?

  除去格林个人态度外,兰德利的受伤是一个重要原因,与黄蜂的比赛,兰德利因为膝伤无法出战,随后他还可能缺阵2场,为了补上兰德利的空缺,火箭不得已签下了对球队和阿德尔曼体系比较熟悉的哈里斯,后者身体强壮,篮板出色,能够胜任两个前锋位置。

  之前火箭还曾签下中锋威廉姆斯而放弃了摇摆人博比·琼斯,这一系列的人员更替凸现了一个问题——火箭的内线。

  当姚明受伤后,火箭的内线捉襟见肘。穆大叔尽管老当益壮,在赛场上不停的舞动手指,但他的体能和软肋都非常明显;兰德利的受伤对火箭影响很大,好在黄蜂的大前锋韦斯特受伤,否则昨天的比赛胜负还真的难说。

  海耶斯在姚明伤停后地位大幅度上升,但是1米98的身高成为极大的限制,在看到他不停地抢断对方中锋的同时,也折射出一种无奈,他在空中没有优势。

  姚明受伤后,火箭还不曾遇到真正的防守强队,他们的进攻体系依然能够顺畅的运行,在这种情况下,火箭完全按照自己快速迅捷的节奏比赛,而当这种节奏被打断时,火箭又将如何应对?

  当球队其他位置无计可施时,姚明也能够用他的得分打开局面;而当其他位置发挥出色时,姚明的牵制作用能给队友创造更好的条件。但目前的火箭,没有这样一个擎天柱。

  【外患】

  西部凶猛强敌林立

  若是在往年,火箭如此的势头必然会得到专家们的青睐,但今年不同,这是NBA少有的一个非常年。

  大卫·斯特恩近日表示,这是他上任NBA总裁以来,西部竞争最激烈的一年,他为此兴奋不已,球迷也是,但是对球队来说,举步维艰。

  火箭攀上了西部第三,往前看,他们只比榜首的湖人落后2场,但往后看,他们也只比第八的勇士领先3场,西部排名瞬息万变。况且火箭在与西部前八球队的较量中,并没有太大的优势,与目前西部前八球队的总战绩,火箭是9胜10负。

  按理说,战略讲究避其锋芒,但是这个赛季西部却是针尖对麦芒。当湖人引进加索尔之后,所有球队好似受了刺激一般,争相补强阵容,大有毕其功于一役的味道,季后赛前景堪称惨烈。

  太阳和小牛在大交易后都陷入磨合期,自称大仙人掌的奥尼尔近来平静了许多,小牛上下则苦苦适应。但太阳换来奥尼尔不是为了常规赛,奥尼尔的习惯也是在常规赛养精蓄锐,可以想象奥尼尔在季后赛肯定会重新振奋,露出鲨鱼的最后一排利齿;至于小牛的蛰伏,往往交换控球后卫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是最大的改变,小牛采取的方针也不是单单让基德去适应球队,反倒是让队友去适应、理解基德,如果这一磨合完成,小牛的能量会更大的发挥。

  此外爵士和黄蜂都拥有联盟未来最强的两位控卫——德隆·威廉姆斯和保罗对于各自球队的掌控已经非常成熟。湖人不必说,加索尔或许是本赛季诸多改换门庭的大牌球星中适应最快的一位,加上未来之星——拜纳姆4月份的复出,湖人的潜力还有更多。

  至于马刺,依然按照他们的步调在前景,3月份是马刺的发力期,完备的体系加上成熟的心态,他们已经成为火箭之外,目前势头最猛的球队,而且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关注。马刺才是西部季后赛最具竞争力的球队。

  面对如此的劲敌,哪怕目前火箭风风火火,依然不会赢得行家们的看好。套用革命片的一句台词,不是我们太弱,而是对手太强大。

  ●赛程

  甜蜜与凶险

  二月,火箭的蜜月,他们努力、享受,而且流连忘返。但月历翻过,他们来到阳春三月,连胜依然在继续,但前途充满挑战。

  拿下黄蜂,火箭保持了18连胜,在他们面前的只有1971~1972赛季湖人的33连胜、1970~1971赛季雄鹿的20连胜以及1999~2000赛季湖人的19连胜;100:90击败黄蜂,火箭连续第9场赢了对手10分以上,这是NBA的新纪录;火箭还保持者本赛季主场12连胜和客场11连胜的球队纪录。

  华丽的数据,辉煌的成绩。但是三月却充满了危机和挑战,下周,火箭或许还会轻松一些,他们将面对篮网、老鹰和山猫三支东部球队,只要火箭保持目前的状态,成为NBA历史上连胜第二长的球队也是充满希望。然而再往后推一周,他们的对手强队林立,1周5场比赛,5个季后赛球队,真正的试金石。

  【甜蜜一周】

  3月11日(周二),主场VS新泽西篮网

  3月13日(周四),客场VS亚特兰大老鹰

  3月15日(周六),主场VS夏洛特山猫

  【凶险一周】

  3月17日(周一),主场VS洛杉矶湖人

  3月19日(周三),主场VS波士顿凯尔特人

  3月20日(周四),客场VS新奥尔良黄蜂

  3月22日(周六),客场VS金州勇士

  3月23日(周日),客场VS菲尼克斯太阳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密斯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