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女足内斗不休矛盾不止 韩端疑似伊莎亲信遭排挤

  中国女足现在队内乱成了一锅粥,伊莎真的有些支持不住了。在中挪比赛后,一度传来伊丽莎白已经向杨一民正式摊牌,如果张健强不离开球队,那么她将不会再随中国女足一起返回国内。这位法国女人在执教中国女足128天的时候终于有了辞职的想法。据悉女足内部又分成了两派。其中一派不断倒戈,这一切显然超出了法国女人忍受的极限。女足当家前锋韩端昨天在博客上更是自曝队友间反目,给本动荡不堪的女足继续火上浇油。


  队友反目愈演愈烈

  就在中国女足正处于人事变动的微妙时期,心直口快的大连女孩韩端,昨天在自己的个人博客上发表了一篇“热血冷泪”的文章,将女足内部斗争彻底公开化。韩端坦言,踢球这么多年,从未像现在这么“茫然失措”。

  除了队中复杂的矛盾、低迷的成绩让韩端难受外,更让她痛苦的则是多年好友的反目,“曾经惺惺相惜的老朋友,走在对面也会视而不见,形同陌路,只因为我们站在不同的队列里”。在女足队内公开分化为“倒伊”和“挺伊”两派之后,韩端昨天也首次承认了自己是伊丽莎白的支持者。

“只因为她是主教练,我必须和她一起战斗,为中国女足。”而正是这种立场的截然不同,让韩端无奈陷入队内斗争中。对于接下去的比赛,韩端表示:“到了场上穿上国家队队服,我就要拼到底。”

  “现在很多队员都不和韩端说话,因为在很多人眼里,她就是伊莎的亲信。”一位女足队内人士如此透露目前韩端的处境。最明显的一个信息是,前两场对阵美国和挪威,韩端在前场拿球的机会少了很多。而在以前,大多数女足队员拿到球后,第一个反应就是传给韩端。在博客中,心灰意冷的韩端言语之中甚至已经萌发去意,“这可能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阿尔加夫杯了。”

  韩端自揭家丑的做法,在女足队内引起了强烈反响。但她的举动却引发了足协领导的批评:“还不嫌乱,又在网上乱写,为什么不通过内部渠道处理呢。个别媒体的随队记者,也总是在后面怂恿队员出头。”一位中国女足管理高层人员愤愤地回答媒体的咨询。


  将帅失和颓势难挽

  从0比4到1比3,中国女足已经在本届阿尔加夫杯上遭遇了两场败局,外界对主教练伊丽莎白的质疑声音也越来越高。纵观这几场比赛,作为有良知的记者,我们不能把责任都推卸到伊莎一个人身上。某些球员在关键时刻的失误比球队实力不济更加可怕。

  在与挪威队的赛后,伊莎的回答再次透露出对球员低级失误的不满:“我们有进球的机会,但没有抓住。江帅和王坤的失误错失了两个进球,这是队员的问题,她们的执行战术能力有问题。”

  此外,该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也与此前发生了变化,一直是主力中卫的队长李洁没有在比赛中首发。据了解,这是因为伊莎不满意李洁在与美国队比赛中的防守表现,因为她在一次防高空球时未能准确围解,而在其身旁补位的王坤也没有做及时的防守,这为美国队员提供了进球的机会。伊莎对这位队长已经明显失去了信任,不用李洁也是对部分球员糟糕表现心灰意冷的体现。

  去年惨况可能重演

  0比3负日本、0比2负德国、0比4负美国、1比3负挪威,中国女足是一路连败,而最终的目标很可能就是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也统统输掉,追平去年此时“六连败”的历史纪录。俗话说,人不能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但这句话此时却要应验在中国女足身上了。

  2007年的阿尔加夫杯,因为领队李飞宇与主帅马良行的“府院之争”,中国女足几乎是以一种自残的方式“制造”了中国女足历史上最惨烈的一次失败。0比2输法国、0比2输瑞典一家俱乐部、1比2输美国、0比1输瑞典、0比2输芬兰,阿杯最后一战又以1比4的比分惨败给了冰岛。不过,六连败的“逼宫”只落得个两败俱伤,马良行遭弃、李飞宇失势,中国足协不得不请来了历史上的第一位外籍主帅多曼斯基来化解这种矛盾。

  今年的阿尔加夫杯,“府院之争”仍然在继续,与去年此时李飞宇越位使用主帅指挥权不同,今年的张领队竟然亲自出头在训练开始前放了主教练的鸽子,并补发了一张罚单。矛盾一路积累,最终在阿尔加夫杯上来了一次总爆发,主帅和领队公开对立,这也迫使队中球员要做出选择,由于涉及人员较多,今年的矛盾甚至比去年更为复杂。连续两年中国女足都将内乱国际化,带着矛盾出发,到阿尔加夫杯后全面爆发,然后以一次彻底的失败归来。

  本报记者刘大伟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