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国足11人对抗初显主力阵容 替补方上演绝地反击

    新华社昆明3月11日奥运专电 得到国奥队援兵的国家男子足球队11日下午终于进行了“正规”的分队对抗赛,主力阵容也终于初见端倪。这场分队比赛以替补一方胜出而告终。

    11日亮相的国足“主力”有:中后卫李玮锋、王霄,边后卫孙祥、张耀坤;后腰肖战波、前腰刘健,肇俊哲和蒿俊闵一左一右;锋线还是朱挺和曲波的“快马组合”。

    在上下两个半场的较量中,主力一方在上半场牢牢占据了优势,尤其后卫线多次不慌不忙组织进攻,将球稳稳传至中前场,再由刘健、肖战波穿针引线从两翼寻找突破口,只可惜朱挺和曲波还是没有进入最佳状态,一再错失传中球和射门良机。从场上表现看,刘健的发挥稳定而出色,肖战波的调度也有板有眼,场上形势往往经过他俩的传接、转移迅速发生逆转,多次在替补一方的两肋地带形成威胁。

    下半场风云突变,替补一方在杜伊的大声吆喝中明显加强了逼抢,一度将主力一方压得喘不过气来。但全场唯一的亮点还是属于主力一方,连日来状态上佳的刘健在禁区前沿得球后连过三人,只可惜在单挑守门员陈东时遗憾地将球射偏。这次漂亮的突破赢得了场边所有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声。随后,替补一方加强了攻势,崔鹏有两次不错的远射,吴昊也频频助攻,李彦从右侧多次传出好球,比赛结束前正是李彦突然将球送入球门区右上角,韩鹏抢点回传门前,王晓龙轻松推射得手。

    本场分队比赛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杜伊多次在两队主罚角球、边路任意球的时候叫停,并细致地讲解,要求罚球队员按照上午的角球和定位球练习把皮球送入禁区,同时对球的落点、进攻和防守球员的跑位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训练结束后,主力一方的张耀坤承认,今天演练的阵容应该“接近主力阵容了”,国奥队小将的加入也有利于队内的竞争及阵容的演练。谈到自己的位置,他认为自己擅长的还是中后卫,今天踢右后卫只是客串,“现在队中的中后卫有好几个,能力都很强,至于我,尽一切努力争取打上主力吧”。(陈鹏)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战波 | 李彦 | 曲波 | 张耀坤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