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奥运热波及福布斯名人榜 姚明刘翔领跑体育明星

  本报记者 周捷

  昨天,《福布斯》中文版正式公布了“2008年中国名人榜”。细看这份100人的名单,“奥运年”的影响力无疑是其中的亮点之一。相比去年的榜单,今年的这份榜单上运动员的平均排名较去年上升了6位。体育明星们在“奥运年”成了全民关注的焦点人物,强势运动项目运动队的广告应接不暇,夺金呼声较高的运动员在排名上也明显占有优势。

  姚明和刘翔依然稳坐今年名人榜的头两把交椅,但在收入统计上,两人的钱包却比去年又鼓得多了。在《福布斯》评出的“2007年中国名人榜”上,姚明和刘翔的收入分别是2.6亿元和0.58亿元,而在今年的榜单上,两人的收入已分别攀升到了3.878亿元和1.632亿元。

  此外,奥运项目运动员的排名也明显靠前,而足球运动员的排名则有所下滑。2007年的榜单上,排名前50名的中国名人中除了刘翔、姚明、郑洁、晏紫外,只有两名足球运动员。孙继海和邵佳一分别排在第34位和第49位。但在今年的榜单上,排名前20的运动员除了刘翔和姚明、易建联(排名第4位)外,羽毛球名将林丹排到了第18位,而在第21位至第50位排名的区间内,跳水运动员郭晶晶排名第28,王励勤和丁俊晖分别排到了第43和第44位。而孙继海的排名下滑到了第36位,郑智排在第50位,乒乓球运动员王楠紧随其后排在第51位,而邵佳一的排名却下降到了第58位。

  “奥运年已经让整个中国提前进入了一股奥运热”,世界知名的奥美公关公司在对2008年的中国市场做出一番调查后得出了这个结论,在奥美的调查中,有72%的人表示,他们把举办奥运会看作一种骄傲。此外,98%的北京居民不愿在奥运会期间离开北京,这远比雅典和悉尼人对奥运的感情要热情得多。

  “大多数人认为奥运会对他们来说意义重大,非常难得。不仅是在北京,在中国的其他大城市,奥运会的影响力也是惊人的。”奥美亚太区主席米尔斯·扬说。根据米尔沃德·布朗公司以奥运热潮为主题的市场调查,北京的奥运热指数达到了79,上海为74,而重庆为72。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 邵佳一 |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