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之年“星星”向荣 民族体育品牌要为国争光

  (本报记者 王向娜)在运动员挥汗如雨、力争夺冠为国争光之际,中国的一个民族体育品牌也在昂然前行,创造佳绩,为国争光。

  它就是凭借其优质、诚信,打破了国际台球联盟长达35年,规定在国际大赛中只能用英国本土品牌陈规的中国星牌台球桌——即成为国际台联认证的第一个英国以外的国际比赛正式用台。

  赞誉声中不忘进取

  作为中国民族品牌,星牌能被国际台联认可,并因此走向世界,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也是该知足的事,但星伟公司董事长甘连童却认为:获得认证,“它为我们打开了两扇门:一是看到了希望,二是看到了压力,以后可做的事儿就更多了。如何做大做强这个品牌?这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海大师杯、香港回归十周年的欧亚对抗赛、英国斯诺克传统赛事——联盟杯……2007年,星牌在参与的几大国际赛事中,仍面临不少质疑。好在,星牌球桌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可以说,星牌球桌在赛场上的表现让中国台球协会以及国际台球联盟95%以上的人都认可了,我们的球桌稳定性强,符合技术标准,在实战当中经受住了考验。”

  “所有球员都向我反映,星牌球台很好。”世界职业台联主席罗德尼·沃克爵士在2007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说。在2007上海大师杯上夺冠的“黑马”戴尔在赛后获赠了一张星牌台球桌,他兴奋极了:“希望在英国所有的比赛中都能使用星牌球桌。”

  赞誉声中,星牌公司依然清醒,并坚持持续改进的理念。2007年8月份在上海举行的大师赛上,球员普遍反映走球不快。技术委员会经过反复研究,认为是因为上海的8月气候潮湿,导致台呢过湿,影响走球速度。照理说,这件事情跟星牌球桌的质量没有任何关系,但甘连童却在思考,“空气湿度不可能改变,那么如何保证我们的球桌在潮湿环境下正常使用?如何利用小投入达到正常的技术标准。经过努力,我们已经攻克了难题。”

  奥运之年奔腾“星”

  经历了一年的磨练,星牌球桌在2008年将继续前行。3月份,星牌球桌将继续出现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相比前一年,星牌公司多了份自信。“技术标准都是固定的,不会有任何问题。”甘连童说,作为行业领域的龙头老大,星牌将质量稳定性当成了企业的生命线,“我们一定会精心准备,把每个大赛都当成大事,力保产品正规化、程序化。”

  2008年奥运会,北京成为全世界的焦点,作为中国的民族企业,星牌将继续迈向世界。目前,星牌正在和亚洲台联联系,希望参与到更多的国际性赛事中。世界范畴内,星牌有望在2009年成为世界职业赛指定球台。

  另外,星伟集团甘连童被提名为奥运火炬手,将高举奥运圣火奔跑。星牌球桌也有幸被奥组委选中,他们向星牌提出采购计划,要购置花式、斯诺克等标准球桌,安装在奥运村内。甘连童主动提出不要任何费用,届时还会配备专门人才安装调试、提供服务。十几台球桌,再加上人力,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但甘连童说,“能够被奥组委选中,证明我们的产品是优质的,我们很高兴!能代表中国的民族企业出现在奥运村里,为中国争光,我们义不容辞。”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甘连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