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张怡宁:教练说我像刘翔 奥运不会做白日梦(图)


  2008年终于来了,世乒赛团体赛一转眼也到了。从表面上看,张怡宁还是我们熟悉的那个波澜不惊的张怡宁,从容,自信——一种很独特的自信。>>>张怡宁还是国乒“一姐”吗?

  不过,球迷们心里有点没底,因为一年多来,张怡宁的路确实走得有些坎坷。

  萨格勒布世乒赛单打半决赛,以0比4的尴尬比分完败于郭跃,这场比赛被本刊列为2007年的年度冷门;

  世界杯女团决赛第1盘,有“削球终结者”之称的张怡宁在场上一度出现了“短路”,差点儿被韩国削球手朴美英拉下马;

  2007年年底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半决赛,张怡宁以2比4输给了李晓霞;

  2008年第一期世界排名,张怡宁一直坐得稳稳当当的第一宝座,让位给了年轻的郭跃……

  于是,关于张怡宁,有一段时间里媒体上出现最多的标题是:张怡宁怎么了?

  在国家女队开赴广东中山进行封闭训练之前,本刊记者对张怡宁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专访。我们没有提及2月24日开打的世乒赛团体赛,而是跟张怡宁一起回首2007年,梳理了一遍她的困惑;展望2008年,说说北京奥运之前重点做些什么。

  张怡宁说她脑子里还没仔细想过北京奥运会比赛的场景。其实,雅典奥运会之前,她也没有想那么多。

  李指说我和刘翔很像

  《乒乓世界》:如何评价你的2007年?

  张怡宁:我觉得2007年还是收获的一年吧。雅典奥运会之前的路可能比较坎坷,到2005年完成大满贯以后路走得非常平坦。2006年的乒超联赛我输了一些球,状态有一些起伏。虽然2007年上半年自己输了一些球——对自己的要求偏松了一点儿,但下半年感觉自己的趋势还是向上的。

  《乒乓世界》:你所谓的“偏松”有多松呢?

  张怡宁:就是目标不是很明确,因为当时既有5月份的49届萨格勒布世乒赛,又有奥运会,目标不知道定在哪儿,不知道该准备近期目标还是远期目标。

  《乒乓世界》:在49届萨格勒布世乒赛之前想到自己会遇到很大的困难吗?

  张怡宁:有预感,但是单打打到第三名也没觉得有太大的遗憾,我觉得我真正去调状态的时候是世乒赛之前在奥地利集训时,属于临时抱佛脚,所以打成这种成绩也没让我觉得特别意外,可能媒体觉得出乎他们的意料吧。

  整个2007年的上半年,包括几站公开赛我的成绩一直都不稳定,其中还两次输给姜华珺。开始我觉得状态不好,可以去练,找找感觉,能好一些,但事情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训练上的东西和自己想象的总是不一样,觉得有好多技术不流畅。我进入一个混乱期,感觉打比赛总是在朦胧的状态中,好像是在窗户外面、门外面打比赛,没有一场球能让我全身心地投入进去。几次公开赛打下来以后,就开始觉得怎么回事啊?开始对自己产生疑问了。

  《乒乓世界》:在49届萨格勒布世乒赛前的封闭训练,你的状态就不好吗?

  张怡宁:可以说萨格勒布世乒赛前的封闭训练是我近几年来练得最差的一次。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目标定位不明确。一切事物在我脑子里都比较乱,目标的混乱,打法的混乱。我老是觉得就算49届世乒赛这个单打冠军我拿了,费了半天劲儿我赢了,可赢了又能怎么样呢?奥运会我也不一定能拿。

  还有就是自己打法的更新,更新以后不知道是拿自己特长的东西跟人打,还是拿“特短”的东西打,我总是用一种特别乱的角度去跟人打比赛,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手段得分。

     延伸阅读:马琳坦言奥运会是勇敢者有戏 自认单打机会更大
               科威特赛前瞻:郭跃进死亡半区 大力邀战柳承敏

[张怡宁唯美写真]
张怡宁唯美写真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