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傅家俊吃两堑长一智 丁俊晖质变需向亨得利看齐

    搜狐体育讯 世锦赛第一轮,丁俊晖对阵傅家俊!赛前就被预测到的抽签结果也“如愿”出现在球迷面前,不管是天意使然还是人意作弄,代表中国最高水平的两位球手不得不进行08年的第二次PK。

  查看两人的交锋历史,05年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和中国公开赛双杀傅家俊,但是那时的丁俊晖是被人惊呼为球王接班人的“神奇丁”。之后的两次交锋,07年斯诺克大奖赛傅家俊4-1胜,今年年初的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再次倒在傅家俊面前。那场比赛中,傅家俊继续着自己缓慢的防守型打法,把每局比赛渐渐拖进了自己喜欢的“磨工”节奏中。按理说,丁俊晖训练时的对手艾伯顿也是傅家俊式的“磨工”打法,小晖应该对这样的打法很适应。但是从比赛进程看,丁俊晖还是被傅家俊拖得手冷,多次击球失误导致了输掉比赛。

  傅家俊显然从头两次的失败中总结出了与丁俊晖打球的口诀:“一拖二慢三抓失误”,而这个秘籍又恰恰是他自己擅长的节奏和打法。叫丁俊晖不能舒服的击球,找不到进攻的感觉是非常重要的,不然莫说傅家俊,就是火箭可能也无法阻挡小晖的进攻。所以,看电视直播的观众不得不忍受着傅家俊一次又一次沉着地站在球台边,一次又一次擦着壳粉,甚至不止一次地趴下准备击球后又站起身重新思考。据说比赛中丁俊晖的教练蔡建忠都是在瞌睡中观看完整场比赛的。我们也不止一次地看到丁俊晖闭眼养神的镜头,虽然毫无表情,可是仍能看出丁俊晖对自己无法掌控比赛的失望和无奈。

  得知自己在世锦赛首轮碰到傅家俊,小晖有点郁闷:“好不容易进去4个中国人,结果还第一轮就碰上…”从丁俊晖的角度,宁可遇到奥沙利文来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对决,也比和傅家俊来一场太极绵掌似的缠斗要来得痛快。从球迷的角度,丁俊晖的进攻式打法无论在攻击力、击球节奏和观赏度上都是球迷喜欢的,每个人都盼着“神童”能找回状态。

    丁俊晖要想接过亨得利、希金斯和奥沙利文的“台球皇帝”的桂冠,这场对傅家俊的比赛就是必须要迈过的坎。赢得这场比赛不是靠技术,而是在考验小晖的心理:能不能在不利于自己的场面下,上台就能够掌控比赛,不再把简单的球打丢,不再把简单的位走失,不再出现满不在乎的出杆,那么丁俊晖就可以宣称自己的“质变”了。

    亨得利最辉煌时,我们在赞美和惊讶他完美无缺的击球、走位的时候,也不得不赞叹亨得利坚毅的性格和坚持不懈的比赛作风,这才是现在丁俊晖最缺少的东西。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得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