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奥运前最后一次回家 型男吴鹏一心冲击奥运蝶泳

泳池中帅气的吴鹏
泳池中帅气的吴鹏

   “领军人物”吴鹏相当酷

  早报讯 四年前在雅典,夺得奥运会第六名的他,面对镜头还有几分羞涩。四年后在杭州萧山,面对央视的采访,他指着自己,牛气地说,“现在,我算是中国游泳的领军人物之一了。”

  这就是21岁的杭州大男孩吴鹏。虽然昨天中午的气温高达22摄氏度,但刚刚游完3000米的吴鹏仍然穿上了那件很拉风的黑色漆皮外套,走在一群穿着运动服的队友中间,多少显得有些特立独行,“吴鹏在耍酷啊!”一位女同行小声地说道。 >>您认为北京奥运吴鹏在200蝶泳上夺冠前景如何?

  看训练:虽然身材不是最好,却最吸引眼球

  昨天上午,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馆,三四十名运动员正在泳池里劈波斩浪,白花花的一片,溅起的只有水花。“吴鹏在第三道。”看到记者们的眼球寻寻觅觅,拿着码表计时的朱志根教练及时提醒了一句。

  顺着朱指导的手指,总算发现了吴鹏——黑色的泳帽、黑色的泳裤、黑色的泳镜,再加上有点黑的皮肤,昔日的“无敌小飞鱼”倒有了点大黑鲨的味道。

  此后吴鹏的一举一动都成为记者们的焦点。虽然是领军人物,不过在训练中的他并没有什么特殊待遇,整整一个上午,都在泳池里来回地游着,除了每50米变换一下泳姿,惟一的休息就是在泳池里边踩水边喝水,“吴鹏的泳帽是耐克的吧,真酷!”、“这段时间一定很累,那个可爱的小腹部都练没了。”同行的女孩们叽叽喳喳,一旁的朱指导插了一句,“昨晚刚到杭州,所以今天主要是放松,上午只游3000米,下午还有4000米。”顿时眼镜跌落一地。

  10点40分,吴鹏上岸放松,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一升的太空杯里所剩无几的运动饮料一饮而尽。看着吴鹏忙个不停,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走过来,拉拉他的肚皮,夸张地拉得很长,开玩笑地说真的瘦了。

  “是不是要我说两句?”休息了一会的吴鹏不忘礼貌地和记者们打着招呼,却被心疼他的女孩们劝回更衣室。

  说比赛:前段时间成绩一般 到绍兴我要发力

  吴鹏这次随朱指导从昆明高原赶到杭州,主要和正在萧山集训的中国游泳队大部队会合,备战月底在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

  虽然在墨尔本世锦赛获得银牌,但由于此后参赛过多,“小飞鱼”去年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一篇《石峰再次让吴鹏蒙羞》的稿子更让好脾气的他一下子有了肝火,“100米蝶泳是我的副项,石峰的这个项目最好成绩就是比我好,我输给他就算蒙羞了?真是很想不通。难道我就不能输?”说起这件事,吴鹏仍然很生气。

  火气归火气,苦练了一个冬天的吴鹏希望能在绍兴用好成绩为自己正名,“高原训练累啊,真的挺累。不过我每次去高原,成绩都会提高。”昨天的吴鹏正式向对手们发出战书,“这次我一定要好好地发挥一下。”

  至于在这次比赛出人意料地报了1500米自由泳,吴鹏解释自己是“游着玩儿,1500米自由泳是最后一天比赛,就当上训练课吧。”他还透露自己已经放弃在北京奥运会上多报一个项目的计划,“本来是想提前感受一下比赛氛围,但项目总是选不好,还是一心一意游200米蝶”。

  谈家人:只有半天休息 要和亲戚们聚一下

  吴鹏一直想在北京奥运打破欧美选手对游泳的垄断。如果梦想成真,他将成为跟刘翔齐名的体坛偶像。听到这样的说法,吴鹏摆了摆手:“我希望能够有刘翔那样的好成绩,但他那样的生活,我不羡慕。”吴鹏用手比画着,列举起做刘翔的“难处”,“不能逛街,不到处走……我还是更喜欢现在自由自在的生活。”

  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吴鹏也迎来一个半天的休息日,“很久没休息了,说真的挺想家人的,今天下午我妈妈会开车来接我回家。” 不过这么短的休息日,如何安排让他有点头痛,“时间太短了,出去会会朋友也来不及。”想了半天的他终于有了决定,“这可能是我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回杭州了,还是和阿姨、表姐一起找个馆子出去吃个饭吧!刘翔可就没有我这么方便了。”(记者 吴杨)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