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中国射击16人奥运阵容诞生 新老结合弱项有飞跃

   随着国家射击队奥运选拔赛的结束,10个奥运项目上的16位参赛人选也随之出炉,这16人将继承中国射击的光荣传统,在北京奥运会上承担起为国争光的重任。

  老中青结合的强力阵容

  在参赛阵容中既有贾占波、谭宗亮、邱健等久经战场的老将,又有朱启南、杜丽(杜丽新闻,杜丽说吧)、任洁等中坚力量,同时还有以郭文珺、庞伟为代表的新生代队员,“这样的结构对整支队伍的优化平衡是非常有利的,老队员在大赛经验上有优势,新队员冲击力强,互有优势又互为补充,”总教练王义夫(王义夫新闻,王义夫说吧)表示。

  这批队员都在近年来的各项国际性大赛上保持了良好的状态。杜丽在夺得世锦赛金牌之后,成为“大满贯”枪手,陈颖是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双料冠军,新秀庞伟也在世锦赛上爆冷摘金,一战成名,同样是奥运会新人的郭文珺在本次比赛中也打出了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可以说,本次奥运会参赛阵容基本上云集了目前国内最优秀的射手,最大限度上保证了在北京奥运上取得佳绩。

  实力队员身兼两项

  选拔赛结束后,共有四名队员将在奥运会上身兼两项,分别是杜丽、邱健、贾占波和谭宗亮,这是历届奥运会中兼项人数最多的一次,总教练王义夫都没能预料到会有四名队员在自己相对并不擅长的项目上入围。尤其是杜丽,之前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上,最有可能出线的是武柳希和殷雯,后者是去年世界杯总决赛的新科冠军,但杜丽的表现无疑更加全能,她在该项目的三场选拔赛中获得两个冠军和一个亚军,并在最后一场惊险超越殷雯,拿到自己的第二个奥运席位。谭宗亮同样是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项目上力压之前呼声很高的徐坤,获得另一张奥运门票。

  对于这些实力队员来说,在主项之外身兼副项,无疑将增加他们冲击金牌的几率。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在10米气步枪上败给杜丽的俄罗斯选手加尔金娜转身就在女子三姿项目上夺得了金牌。面对多名队员兼项的情况,王义夫也表示“会根据新的变化,在奥运会之前对这些兼项队员的训练做出相应的调整”。

  男子三姿项目进步大

  王义夫在总结选拔赛时对男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的成绩感到惊喜,称其“有了质的飞跃”。男子三姿一直是中国步枪中的传统弱势项目,除雅典奥运会上贾占波那枚“计划外”的金牌之外,在亚洲之外的国际赛事中从来没有获得过一次冠军。

  在去年的泰国站世界杯上,邱健拿到一枚银牌,但总成绩也仅有1272.6环。历史上中国队员能达到1275.0环的成绩屈指可数,但在本次三轮选拔赛上,冠军的最低成绩也达到了1275.4环。而近期进步神速的老将邱健在最后一轮打出了1279.0环的高水准,超越了奥运会纪录近四环,难怪包括王义夫在内的队内上下都感到欣慰,男子三姿也将成为北京奥运会上一个具有竞争力的项目。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王义夫 | 贾占波 | 谭宗亮 | 邱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